我是一個很隨遇而安的人…

不要問我訂下了什麼目標…

流行語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我想做些什麼…我自然而然就會做我想要做的那個什麼…

當我不想要做些什麼…沒有人可以勉強我做我不願意做的那些什麼…

就像去年我大學剛畢業…我家人是希望我考研究所的…

可是我不想…

我知道我在學生時代真正學習到的財金相關知識其實很淺很淺…

(也可以說是我不認真之故…)

在那個當下…我光看到那堆漫天而來的報告、考試…我都一個頭兩個大了…

如果我去考了研究所…

那麼我只是多花了一個兩年去重覆我大學四年在做的事…

所以我不願意…

我想要給自己的是…出社會磨練的機會…

換個環境…也讓自己弄弄清楚方向…

進了公司一年多…

你當然知道你跟一年前的你不一樣了…

畢竟走到一個新的環境…自然會有人來引領你走上軌道…

但是慢慢穩定下來…你會明白自己在很多金融領域其實是很陌生的…

<當然也是我不好好把握學習之故…>

待了這麼久…仔細想想…

其實我的環境是那麼的貼近市場…

只要我想學習的…在我身邊的資源也不會比別人少…

想考高業…一方面當然是有證照很好…

一方面也是想看看書…

以前不愛唸…是因為那些看來都是皺巴巴的理論…

現在…當那些皺巴巴的理論偶爾在你的環境裡出現…

你其實不會希望自己一直都是呈現”鴨聽雷”的狀況…

你想吸收新知…想跟上市場的腳步…

我知道這是我現在想要做的事…

雖然我還滿了解我自己對金融市場的敏銳度頗低的…

不過有什麼關係呢…反正它現在已經躍升為我感興趣的東西之一了…

別說我現在是這個圈子的人…

就算下一秒我不是了…

我也希望我是一個對投資理財有概念的人…

工作一年多才有這點點啟示…應該不是太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