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本書的一句話…

棉花糖守則不是要你一直自我否定-除非到了九死一生的關頭…否則絕對不能亂花一毛錢!

相反的,它是讓你在現在與未來的慾望之間取得平衡點…

延遲享樂…我認同…

及時行樂…我更相信是必要…

即使是我…都沒辦法讓自己活得那麼四大皆空…

我喜歡故事裡的阿瑟…喜歡他用改變自己的方式去突破現狀…那是一個最貼切我們的生活模式…

不能不血拼…能不能由每月進為每季…

不能不娛樂…能不能由每週進為每月…

不能不抵抗垃圾食物…能不能由每日進為每個禮拜…

成功的人願意去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其實那只是很微不足道的小小改變…

當我們的安逸擴張…夢想卻反之愈來愈小…愈來愈小…愈來愈小…

我們就是一直在這樣自以為的安穩裡隨波逐流著…

這是一塊甜蜜蜜的棉花糖…

好吃好吃…一口一口吃掉它…我們將會一輩子在這樣固定的收支裡載浮載沉…

忍著不吃它…放棄安穩…追求理想…這並不是一塊擺在眼前的棉花糖…

但在未來…這肯定是最大最可口誘人的棉花糖…

只要你堅定方向勇於向前…

所謂成功…不是取決於天賦…

而在於…你願不願意付出…願不願意為這樣的信仰堅持信念…

棉花糖…應用於理財、工作…甚至連人際關係都能異曲同工…

故事裡用了最淺顯易懂的文章…

通常小孩犯錯了…大人會如何…要打要罵隨吼隨叫…

故事的爸爸卻用最深刻的自省去震撼影響了自己的小孩…而不是一昧責備…

我們以為罵一罵很過癮…那就是吃掉棉花糖…但小孩子下次必定故態再萌…

忍一時之氣而用另一種方式…

你得到的…將是小孩子一輩子謹記在心的真正道理…這難道不是一塊更大也更值得細細品味的棉花糖嗎…

成功的定義不被設限…事業上的成功、生活上的成功、人際上的成功…

我想它跟我那個時候的毅然決然有點奇妙巧合之處…

就是我對自己說的…不短視近利…

棉花糖守則成功的真正秘訣是:

知道你想要什麼,而且隨時把終極目標放在心上,為了大棉花糖,要不顧一切地付出行動去達成,而不是狼吞虎嚥一路上隨處可見的迷你棉花糖…

真正長久的成功…是要付出耐心、毅力和堅持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