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都是變態…

為什麼喜歡看員工忙得要死…為什麼喜歡員工下班不回家…

奇怪咧…

有時候沒那麼忙…是因為很有效率把事情做完了…休息一下應該不用槍斃吧…

有時候準時下班…純粹是想要養精蓄銳衝刺明天…需不需要被扣上不認真的帽子還外加寫個劣阿…

去去去…

如果我有一天當老闆了…

我一定要定個守則…

曰:下班時間一到,公司水電將自動停用,沒事者請勿在公司逗留…

準時是一種美德到底懂不懂阿…

當你愈愛員工加班…員工會給自己的寬限時間就更長…

那你就不要叫叫叫為什麼文件不快給你…因為所有人都會認為我只要在離開公司的前一秒交出就可以…

老是說效率效率…

我承認…員工總是喜歡拖拖拉拉…

但是你也要承認…老闆總是喜歡員工瞎忙到七晚八晚…

兩相衝突磨合下來的結果就是…老闆生氣員工抗議…

我深深相信一件事…人的潛力無限…

小貝比跌幾次不是就學會走了…

女孩子走過成長不是就熬過可怕生產期當媽媽了…

對…有些事情的確是不可能…

但是追求效率這回事…告訴你…激就有了信不信…

喜歡員工在公司待到七晚八晚的老闆都是心裡變態…

沒錯…大部份的人是依然努力的趕著自己的報告文件…

但是…大部份的人也會東晃晃西晃晃這邊摸摸那邊摸摸很放心的以為自己時間很多…

醒醒吧老闆…加班才是最沒效率的表現…

準時代表什麼…

準時…我可以早早休息…

準時…我可以運動休閒…

準時…我可以學習進步…

準時…我可以更充裕的調配自己的生活…充電後更有元氣像金頂小白兔愈跑愈有衝勁…

也許你的想法沒錯…即使準時還是會有一堆人下班後在做無謂的瞎事…

但起碼…準時會逼出所有人最具爆發性的潛力…

畢竟…沒有人會願意新的一天去公司面對的還是層層堆疊而起愈來愈搖晃的高山…

愉快的結束一天…還可以笑咪咪的去面對明天…

累得半死的結束一天…明天假笑咪咪外送一串連珠砲罵老闆…難道你每天被人家OS耳朵都不會癢嗎…

真正厲害的主事者…

應該是懂得洞悉了解底下人的心裡…

供需…這是有學過經濟學的人都明白的道理…

夠聰明的就知道如何運用一點小手段讓所有人更努力為你勤奮賣命…

你以為壓榨員工就可以達到想要的結果…

不要傻了…員工被你榨乾還會剩下些什麼…就算你換人榨榨看…最後也是連汁都不剩…那你留渣幹嘛…

又或者你是不想壓榨員工…也許你只是恨鐵不成鋼…

我們以前小時候念書…爸媽也是恨鐵不成鋼阿…

有一天突然考第一名了…那也是因為自己熊熊開竅了…難道你以為這會是打罵下來而生的產物嗎…

所以…你懂了沒…

不要老是說自己找不到一匹千里馬…那是因為你還沒那個資格晉升為伯樂…

我就是這樣一個沒效率下的產物…

我現在每天告訴自己的就是…只要晚上七點前可以下班就OK了…

標準愈降愈低…績效並沒有隨之愈來愈好…

我知道…該反省的是我不是老闆…

祝福大家…都可以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最佳的平衡之處…

呼…好冷好冷…我要來去冬眠了…一起在夢中找尋效率成長之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