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不介意告訴我…

究竟在你們眼中的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媽自己都說了…我很可愛又討人喜歡…

是阿…我一直也是這麼覺得…

好像在大部份人的眼裡我就是一個這麼聽話乖巧的人…

這是個恭維…

可是你知道嗎…有時候我覺得這是一個好強烈的諷刺…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做自己…一直以為我表現出來的就是所謂真實的我…

但原來…

我是在做你們眼中的自己…

你們認為我善解人意、獨立自主、不亂發脾氣…

那是因為…當你們主觀的用這樣的一個框框把我框住…

我也已經跳不出來了…

所以我必須善解人意、必須獨立自主、必須乖巧不任性…

因為我不想打破你們對我的任何印象…

什麼是真正的自己…我早就不敢輕易嘗試了…

奇異的眼光…我向來獨善其身又怎麼會怕…

我怕的是在那之下的驚濤駭浪…會不會捲走原本已經走到我身邊的所有…

我害怕的是失去…

其實我的生活是很順遂很開心的…但原來那不代表我沒有壓抑…

只是既是壓抑…當然就深埋在不見五指的黑暗裡…

就連我做過最瘋狂的事…

也只是走到無人的大稻埕碼頭…對著沿岸大聲喊出我的不痛快…僅此而已…

不要告訴我可以做自己…可以任性可以不逞強…

我不行的…

因為…你縱容不了我…所以…我學會不放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