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四年財金、畢業後在券商工作兩年…

一直覺得我的理財知識很淺薄…

沒想到今天在我媽問我三檔基金時…我頓時覺得不是淺薄而已…是薄得跟張紙沒啥兩樣…

美林亞洲老虎債券、美林歐洲價值、美林太平洋股票…

完全困惑…

能不能先回答我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債務人發行債券或股票募集資金…不同的方式而最大的差別是在哪裡…

為什麼亞洲、拉丁美洲、東歐叫新興市場…

因為發展中而有更大爆發性的獲利機會嗎…

其風險很高的最大原因是什麼…政局動盪?經濟不穩?

如果以投資此型的債券基金來論…它是不是也算是高收益債券的一種…

高收益債券基金…以投資債信評等低的為主…

政府跟私人機構…我也知道政府是穩當當的債信評等高…

所謂的評等低風險高…如果以國內來論…何者是最佳範本…

對我這不熟悉的人來說…沒有個血淋淋的例子…我如何能夠天馬行空…

中華評等還要加入付費會員才給看==…

這種高風險高報酬即垃圾債券???

違約率高…是景氣不好公司倒閉投資人哭泣的這種情形嗎…

那它跟新興市場差在哪…

新興市場是一個很大區域性的整體波動…

高收益則是出現在某些發展中的高風險私人機構裡…

除了關注的這塊餅大小不同…最大的差別為何…

整個結論…完全混亂…

美林亞洲老虎債券-標的是亞洲債信評等低的債券???

美林歐洲價值-標的是歐元???

美林太平洋股票-標的是顧名思義的太平洋股票???

我連投資標的都搞不清楚了…

天哪…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給我點時間…我一定會搞清楚這些讓我腦袋一團漿糊的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