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結合科技與傳統的玩意兒…

第一眼注意到的時候…我有一種眼睛發亮的新奇感…

不過仔細想想…我很懷疑它能搶佔多少市場版面…

對年青人而言…追求的是美感、實用、小而巧的現代科技…

這些許多的電腦軟體幾乎就讓人愛不釋手了…

數位相機之所以取代傳統相機…就是因為所有實體化的東西都可以被數位收藏…

以我來說…就是因為覺得相框太佔位置…相片又過多…所以全部放在網路上就可一覽無遺…

但若想在自己的生活週遭放上一、兩張屬於自己照片時該如何…

就用傳統相框阿…數位相框功能是多沒錯…

但若以一個純粹只是想放張照片在生活隨處的我…我的用意就只是要看…就只是偶爾抬起頭看到然後微微一笑而已…

給我那麼多功能…那我還不如用電腦就好…還有滑鼠跟鍵盤輕鬆操作控制…

對年長者而言…追求的則是簡單、耐操、好用…

這些傳統的相框也做得到…

尤其…現在數位相框日新月異…功能一直不斷的被開發研究…

原始單純的圖片檔…又來了音樂檔、影像檔、日曆、鬧鈴、時鐘…有的沒的一大堆…

這是好事…是一個多元化的呈現…但同義複詞就是複雜…

我很疑惑…這樣的科技究竟是想滿足哪一個年齡層的需求…

很矛盾…

最初是想創造出一個取代傳統相框的簡單式科技…能符合老中青三代…

但卻不斷被要求著創新創新…

創新是必然的…否則就是被淘汰…但它的腳步能快過能強過我們現在早就在使用的數位科技嗎…

如果可以…那有一天就是它的獨佔市場…如果不行…那麼一個介於現代與傳統的中間產物真能存活嗎…

尤其…最不人性化的是電…

LCD、遙控器…整個數位相框走插電式路線…哇哩咧…會不會太麻煩…

價位還不便宜…好點的幾乎都三千起跳…

如果我每天播的話…電還沒蓄夠我就先倒店了…

怎麼想就是一個賠本生意…

不過我倒挺肯定它的兩個實用性的…一個是放結婚照…一個是送人…

結婚照一般大家拍完幾乎是真的都會封箱收在櫃子最底層的…放在網路上又久久想到才看一次…真的浪費了特地拍得美美的婚紗照…

如果可以有事沒事按一下就播一下…還是挺不錯的…

送人也不賴…被送者收到這禮物一定會很開心的期待內容…

所以會一張一張細細的瀏灠…有時候看到意想不到的照片時…會有驚喜的反應…應該會小小感動到…

不過圖的也就是那一瞬間而已囉…

老實說…我是一個滿主觀的人…

可能它有很多吸引人的功能沒被我發掘吧…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需求………………

加油吧…

創新創意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