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樂…

今天不是情人節…不過每次我在當天祝人情人節快樂時…已經都是尾聲了…

都要過完了…萬一不快樂就糟糕了…所以我決定提前祝福大家有一個SWEET的明天…

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 」,由來是為了紀念一位叫 Valentine的人。

故事的起源要追朔到西元三世紀的羅馬,當時羅馬執政的君主Claudius好大喜功,不懂勤政愛民,是有名的暴君。

因當時羅馬內外戰爭頻繁,為了維繫既有的權勢,立於不敗之地,Claudius強迫境 內所有年齡到達指定範圍的男子,必須加入羅馬軍隊協助作戰。

為進一步防範軍人不專心戰鬥,Claudius還下令全國都不准舉行結婚典禮,即使已經訂了親的人,也要立即取消婚約。

對於這樣的苛政,人民敢怒不敢言,私底下卻仍然抑制不了對愛情的渴望。

所以當大家輾轉聽到有一位叫 Valentine的修士,願意義務為大家主持婚禮,都非常的興奮,千里迢迢遠自各處趕來請修士證婚。

原來這位 Valentine修士,因不忍見到許多情侶因為暴政關係被迫分離,決定為大家秘密主持上帝的婚禮。

但是消息很快就走漏到Claudius那兒,Claudius立即派人將 Valentine逮捕,關入大牢審問。

由於 Valentine始終不肯屈服認錯,很快就被處死了,Valentine 去世的那一天,正好是西元二七零年二月十四日。

悲傷的人們,將 Valentine安葬於羅馬的聖普拉大教堂,為了感念 Valentine勇敢抗爭的精神,

人們也將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為Valentine的紀念日〈Valentine'sDay〉,象徵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地追求愛情。
































節日的背後有段這樣的故事…

有人說…相知相許的人不必拘泥於形式…只要相愛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但情人節卻為彼此打造出一個最浪漫溫馨的季節…

走在街頭都是濃濃的情感洋溢…

看著成雙成對的人兒走過…大家別忘了也一定都要幸福ㄋㄟ…

人和人的相遇不是大富翁裡的機會、命運…

而是冥冥中已有緣定…

老天爺把我們放進千千萬萬的人海裡…考驗著我們找到彼此的決心…

千辛萬苦牽起了那雙屬於你的手…

還捨得讓他輕易離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