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有個在老闆娘家的飯局…在北投…和廠商…聽說是去吃披蕯喝紅酒…

從禮拜二我的另一個採購小主管就一直叫我也要去…

而且是偏命令式的口吻…Nikki…禮拜四晚上要去老闆娘家吃飯喔…

雖然有問我的意願…但基本上強勢的態度是讓你的NO說不出來的…

但是我今天還是沒去…

姑且不論我討厭陪笑臉應酬…再加上我這人本來就特反骨…吃軟不吃硬…

你硬是要逼迫我去…我就硬是不想去的跟你打哈哈…

你曾跟我說過…這樣子性質的工作…有時候應酬難免…和廠商身段軟一點也是必須…

我不會否認…因為應酬文化早就深植在商場…

但那不代表…我會照單全收…

我有一個同事…她也是不愛卻每每都硬著頭皮去的…

她說…沒辦法…有時候生存法則就是這樣…

我很認真咀嚼她說的話…

你知道為什麼我做不來如此嗎…

最主要當然是我不愛…所以樂此不疲的人歡迎去自得其樂…

我不是沒想過反正就去嘛…吃完就結束啦…

可我不想因為起了個頭…自此後就沒完沒了…

那我反而沒有從短暫的痛苦中尋得長久的解脫…

再來是我明白這樣的一種模式…

會從第一次吃飯、第二次唱歌、第三次把酒長酌、然後無止盡的交陪下去…

是不是我的底限就要在這樣的循環下愈降愈低…

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這是生存法則嘛…

到底什麼是生存法則…

有人這樣說過…1是資金2是實力3是堅持到底的決心4是交際…

初生之犢而後身經百戰再來高高在上…

究竟在這樣的過程中…應該如何取捨才會讓自己不為難又搬台階給人下…

我想也許在別人的眼中…我是很不上道的一個人…

的確…這個社會法則就是一個適者生存…

但這樣的前提下…應酬只是手段…並不是王道…

剝奪我的不痛快去換取…我會找尋平衡…卻不預備全盤接收…

我從來就不特立獨行…

你若一定要認為我就是反之其道…

那麼…就讓我有意外發現捷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