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去年我向父母說出,要來澳洲的想法時,
他們愣了一下,然後只冷冷丟出一句,你頭殼壞去…

對,我真的覺得我頭殼壞去,
其實我父母說的沒錯…

你放著穩定的工作不做,跑到南半球的澳洲幹嘛,
你景氣不好還辭職,你是命太好才能那麼任性,
你花光自己的錢去那麼一年,是能得到什麼。

對,我真的覺得他們說的很對,
可是我當時的念頭就只有一個,

那種機械化的生活…不是我要的,不是我要的,不是我要的。

我到底要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很知道。

但對於我不要的,我還算是乾脆。

我的想法一直都很單純,
在小小的世界裡,我的眼睛看的是從小深根的台灣,
我是很幸福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的,

但出社會工作三年多,一直都是同樣的模式,
無庸置疑的是很穩定,
可是所有事情都是由小看大的,
你幾乎可以預見…如果你不脫離這樣的環境,你的一輩子也就是這樣了…

對,這沒什麼不好…大家好像也都嘛是這樣,
可是我就是會有一種覺得很虛的感覺,甚至是有一種很恐怖的感覺,
坐辦公室是不錯,冬暖夏涼,
但那樣制定的模式已經漸漸磨掉我的熱情,
讓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空殼子,而且開始快速的失去成就感,
那是一種,即便週遭的人對你讚許有加、誇你聰明伶俐,
但在心靈上,就是會有一種從腳底開始往上發涼的寒意,
因為你感覺得到,好像,就只是這樣子了,我的人生…

我不要也不想,所以來到了澳洲,
一年過後,想不到我沒多加思索的就決定繼續留下來,
對我而言,這比第一次要更有勇氣,
因為學生簽證的燒錢速度會以等比級數讓你驚訝,
我的壓力無敵大…
選擇留下來,我連現在對我父母都還難以開口,
選擇留下來,經濟狀況開始會成為我最需要憂心的地方,

大家都問我,那接下來你打算如何?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是真的打算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覺得我就是有這種憨膽,傻傻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
但就是想要用著自己的勇氣、意志力和流浪的靈魂闖出一條道路,

之所以能夠那麼毅然決然,
是因為明白,回去台灣後,毫無疑問的我將回到過去一樣的生活方式,
而那早就不是我要的了…

但你一定會說,除非我移民,不然我最終還不是要回台灣…

對啦,這個我知道,
但就說了我走一步算一步,移民?
我想都不敢想,那是一條太遙遠的道路,

至少我想多讓自己待在這兒幾年,能待幾年是幾年,
我只想用有限的時間多多充實自己,
至於未來,隨性的我就把它交給老天爺吧…

還有最最重要的是,
我要和我最愛的親親男友留在這裡開創新人生,
雖然我當初是頭殼壞去才來澳洲,
但卻幸運的在這裡遇見我的奇蹟,
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喔,最好在這邊結婚、生小孩、買樓買車,
然後三不五時去馬爾地夫、加勒比海渡渡假,
當初朋友說我是為愛走天涯,現在我選擇留下來,他們也是說又為愛走天涯,
沒法度,我這人這輩子注定要為愛投降,
我知道,不會再出現一個人像他這樣寵我愛我,絕對絕對不會有的,
所以我一定會黏著他不放,嘻~~~~~~大家都要幸福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