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Let's go to my place watching DVD....
Woman:(Quite unbelievable) Of course not.How can I go home?
Man:Don't go home.Go to work tomorrow morning.

別說我只在澳洲生活了四個月,
就算我在台灣已經過了26個年歲,都沒有人敢對我提出這麼大膽的邀約,
不可思議的是,這個人竟然是Rasham,我的manager…

今天是個很忙碌的一天,結束工作後已經三點,連午餐都還沒吃,
最近幾天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都說好,我們要一起帶午飯來員工餐廳吃,
不然收工後都會很想花錢去吃大餐,一整個給它很昂貴。

我們倆大約是在三點半開始共進午餐,本來應該是很快吃完然後很快離開,
結果話匣子一打開,時間一晃眼就過了一個小時。

突然我的手機響起,Rasham打給我,
他先問我是還待在飯店嗎?
(因為他要離開前有來和我們打一下招呼,所以知道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在一起吃飯。)
我就說是還待在飯店丫,(心想,該不會他是打來提醒我們要早點離開,不能逗留之類的吧…)
結果他是跟我說他待在上次和我們一起吃飯的xx餐館,
問我要不要去?最後還貼心的補了一句,如果我在忙的話也沒關係,下次。
我就說OK丫,然後我也補了一句…with XXX?(我問他另一個台灣女生一起去嗎?)
因為她也知道我在跟Rasham講電話,總不能就我去她沒去吧,
然後Rasham說of course,我們就一起去囉~
不過我們才剛吃飽也吃不下,Rasham就問我們要喝什麼,點了兩杯lemon tea後,我們就在這間餐館聊開…

從工作聊到生活,從生活聊到宗教,兩個小時一貶眼就過了,
離開後,另一個台灣女生的搭車地點和我們不同,就朝反方向先行離去,
我也準備要去搭車,
Rasham說他剛好錯過他的巴士,下一班要兩個小時後,他可能要搭計程車回家,
然後他就跟我朝同方向走去,
途中他想去買DVD回家看,就順便問了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瞧瞧,我也就跟著去了,
光是看個DVD,我們竟然就看了快一個小時。

就在看DVD的時候,他狀似無心的突然丟了一句:「Let's go to my place watching DVD。」

??????????????????????

是我耳朵壞了還是他頭殼壞了?

他應該是在開玩笑,那我該回什麼又不會太失禮貌?

「Of course not.How can I go home?」
我當然不可能去,但總不能讓他沒台階下…

結果他竟然說:「Don't go home.Go to work tomorrow morning.」

他的意思是叫我不要回家,然後隔天早上直接從他家到飯店工作。

我的媽丫,這什麼跟什麼…
這個Rasham怎麼跟我認識的manager不太一樣。

後來離開DVD SHOP之後,我就真的要去搭車了,時間已是晚上八點,
他本來說他要去搭計程車,但後來他又改變主意跟我去巴士站搭車,
只是他必須要搭別台公車,可能在他下車後要再走一小段路之類的,
跟他說再見的時候,他還丟了一句...
「You should go to my place and watch DVD.」
然後笑笑的揚長而去。

OH MY GOD…我能說什麼呢?

我是並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以後要跟他保持距離或什麼的,
因為他並不是一個很輕浮的人,而且他人是真的不錯,
跟我對話講英文糾正我英文的時候都很有耐心,
而且也不時的都會提醒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我們有機會就要多說多練習。

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跟他混的那麼沒大沒小,
我當然知道絕大部份的原因是我的個性太像小孩子,整個人太可愛,
是真的…(雖然這樣說有點厚臉皮,但過度的謙虛是虛偽嘛。)
所以我很容易和人家混熟,因為我和誰都可以搭上兩句話,而且又很直接,
像我就常常跟他聊天…
你幹嘛從Melbourne跑來Perth?
你幹嘛自己一個人住?
你幹嘛沒事就只在家看DVD?
我經常說他生活很無趣。

不過也是因為跟他聊天才知道,
他32歲,他女朋友27歲,都是斯里蘭卡人,
他移民來澳洲12年,
落跑來這是因為和女朋友之間有些問題,想稍微分開,
他的朋友都在Melbourne居多,
他說在那裡偶爾都和朋友小酌聊天聚會,到Perth後覺得這座城市很無聊,
最常做的事就是看DVD。

在飯店工作並不是他最大的理想,
他最想做的事是開飛機,(我忘記他跟我說過他開過還是沒有,本人記性有點差。)
但因為這個行業後來在澳洲並不風行,反而是轉移至新加坡,
對,他本來也想因此而去新加坡,
但因緣際會之下,到了AHS底下工作,
剛開始前兩年就是Assistant manager...
第三年開始就是Manager,一直到現在已經替AHS總共工作了六年,
至於開飛機???
我也不知道,下次有機會再跟他聊。

話題又回歸到我們為什麼會混熟,
第一次面試的時候他就說我英文不錯,
後來另一個台灣女生也來飯店工作,小我一歲,她的英文就不太輪轉,
我覺得她很努力很省吃儉用在Perth,但她的英文真的會讓她在這裡很辛苦,
當然她很認真的想要學好,
但是基礎太過薄弱,像她自己說的,連sad、angry、spoon這類很基本的詞彙她都是來了才學會的,
而我們剛好都是來自台灣,
所以在那之後,Rasham他們要傳達什麼訊息給她,通常都會要我在旁邊一起聽,然後翻譯給她知道。
當然我並不覺得我英文不錯,是還可以,聽還聽得懂,說也能講上兩句,
反正綜合所有事,再加上我的個性有點瘋顛又直來直往,就變得還算是有點熟,但當然還是公歸公、私歸私。

就算昨天那樣,我也不會因此而覺得彆扭或什麼的,
我這人本來就大神經,而且也是真的什麼事都沒有,
我的好處就是還是會繼續和他對話練習英文,
雖然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他可能會愛上我…

如果他皮膚白一點點、肚子收一點點、穿著休閒一點點,
斯里蘭卡人…SO WHAT…

我現在只能在我的部落格大吐我的心聲,
在澳洲,尤其是Perth…
這兒很小很小,凡事低調再低調^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