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陰雨綿綿的天氣…

這個週末…我好奇的問著你上哪兒渡過去了…

你只是笑笑的說…沒什麼特別的…一樣的早出晚歸…

下午…與誠品結下了密不可分的緣…

晚上…與COFFEE SHOP談了個遇見的夜…

在這其中…總是相伴左右的成了手中的書…

我問著…那為什麼不回家…

你只是笑笑的說…不習慣週末在晚上11點前到家…

我好像有點明白…想再說些什麼時…你突然接著開口:

「今天的Dante Cafe…我挑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為自己點了杯徹底失眠的CAPPUCCINO…

看書時被自動門打開的傾盆大雨聲轉移注意…

抬頭一瞧…外頭豆大的雨滴狠狠落下…心頭為之一震…

我以為看見天使的眼淚在潰堤…這樣的錯覺…好深好深…」

說完這話的你…眼神飄的好遠好遠…彷彿…穿過了這個世界…

我沉默的望著這樣的你…

你頓時又笑笑的說…哎呀…不過下雨天真不討喜…淋得身體都溼答答的…

我不想再問的…但又偏偏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今天…你真在誠品窩了整個下午?

你笑笑的說…是阿…不過看書速度太慢…窩了4個小時也只看了兩本…

本來想繼續待的…但木質地板好硬…坐了這麼長的時間著實吃不消…

只好外帶了一本找個更舒服的地方續攤…

我受不了的再問…你為什麼要一直看書…

你只是笑笑的說…充實自己的時間、充實自己的精神…這沒什麼不好的阿…

能再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嗎…

你這樣…真的覺得開心嗎?

斂起了剛剛的笑容…你用著淡淡的表情:

「跌落崖邊的人…強忍住劃傷手、割破腿的痛…無非是希望有一天能重返淨土人間…」

聽完這句話的我…久久發不出聲音…

接近晚上10點…離開DANTE…外頭的天氣…依舊是陰雨綿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