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前陣子去法鼓山皈依…

送了我佛書和聖嚴法師的小語…

滿喜歡它裡頭的幾句…

@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

@要能放下,才能提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

@在生活中,不妨養成「能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的想法,便能轉苦為樂,便會比較自在了@

@身心常放鬆,逢人面帶笑;放鬆能使我們身心健康,帶笑容易增進彼此友誼@

@踏實地走一步路,勝過說一百句空洞的漂亮語@

@唯有體驗了艱苦的境遇,才會有精進奮發的心@

@「忙」沒關係,不「煩」就好@

@應該忙中有序的趕工作,不要緊張兮兮的搶時間@

@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精進」不等於拼命,而是努力不懈@

@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成敗得失都不會引起心情的波動,那就是自在解脫的大智慧@

@壓力通常來自對身外事物過於在意,同時也過於在意他人的評斷@

@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智慧,不是知識、不是經驗、不是思辯,而是超越自我中心的態度@

這些只是我節錄的一部份…

難怪聖嚴法師是法師…這樣的大智慧實非尋人能及…

這幾天我都把小語隨身攜帶著…雖然做不到…卻能有心靜的平和…

送給每一個人…迷惑時細細感受…會有豁然開朗的輕鬆…

我不敢再輕易斷言生命是美好的…

但卻依舊深信…名為生命的這條路上…不論遇見了活靈生物、動人植物亦或是困境桎梧…

那都是老天爺降臨的任務…

我們的使命…便是要一一突破完成…

所謂人生意義…當你選擇了不再逃避就會自然湧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