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4:00 晨喚

AM05:00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乘AM07:10新航往新加坡,飛行時間4小時40分鐘

AM11:50 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PM12:30 完成入關手續

=====乘接駁車往M HOTEL辦理CHECK IN

PM13:00  置身酒店房號2006(可惜不是2007或2008)

=====小憩、整理行李

PM15:00 腳力觀光(萊佛士城-萊佛士酒店&史丹佛酒店-讚美廣場-聖安德烈教堂-市政廳-高等法院-舊國會大廈-新聞藝術中心-皇后坊-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駁船碼頭&萊佛士登陸遺址-浮爾敦酒店-加文納橋-安德森橋-濱海藝術中心)

PM20:00 無招牌海鮮

PM21:00 夜色漫步於濱海-浮爾敦酒店-魚尾獅公園-駁船碼頭-克拉碼頭-Clarke Quay地鐵站

PM23:00 返抵M HOTEL

----------------------------

今晨起了個極大早…不到AM04:00就遭鬧鐘喚醒…

這麼早該如何去機場呢…

計程車???錯…

自有車???錯…

答案是賓士車…站在仍舊漆黑的夜裡就著微寒的風…等待著接完同伴再來接我的黑頭賓士車…

是個很健談的女駕駛…雖然難掩睡意…還是一路上開心的閒聊著…

賓士車該怎麼說呢…

就是一整個氣派…座位一整個寬敞…感覺就是一整個過癮…

抵達機場才清晨五點…只有稀少人煙…說它空盪盪也不為過…

等著易遊網的送機人員給我們相關資料…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資料…旅行社基本上都訂好了…所以機位跟酒店只要拿著自己的護照就可以CHECK IN了)

時間尚早…就這邊拍拍那邊逛逛…

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新東陽提供的手機充電機台… 

貼心…我本來想玩玩看的…但找不到我手機的型號就作罷…免得出發的第一天就搞壞了我的手機…

另外提供給想去桃園機場換外幣的旅者…

機場一般手續費都要100元…

但當天我們瞧見了個資訊…在新東陽消費不限金額即可享有台灣銀行換匯免手續費…

我不知道這個訊息的有效期會持續多久…但有此需求的人到機場後不妨留意一下…加減省也好嘛…

再來我就不得不提一下…桃園國際機場真的要改進…

在機場大廳都會提供各國的現下時刻…

新加坡明明和我們就沒時差…但高擺的時鐘上硬是和台灣的時間差了1、2個小時…

我本來要拍下來存證的…被別的事轉移注意力就忘了…(我發誓…我真的看到時間是錯的…)

國際機場這樣子不行喔…

     

再流連了一會兒就出關去囉…

我們搭的是最早的一班飛機…想不到候機室早已滿是等待的人潮…

班機還有小小DELAY個十來分左右…

終於要飛往新加坡…上了飛機腦袋裡只浮現一個符號…ZZZZZZZZZZZZZZZZZZZZ

太早起床實在太想睡了…抱著毯子就準備姿勢…

偏偏機上人員像是跟你過不去一樣…不是機長廣播就是空姐服務…

親切到讓人想大喊救命…

索性來觀察機上設備…這架SQ27看起來還滿高級的…

個人電視畫面蠻大、節目資訊也很多元…

一些流行歌曲和電影都還算滿新的…

唯一的缺點…椅子不太符合人體工學…但還是可以睡啦…

早餐是XXXXXX炒蛋(名稱太長了人家記不住嘛)

我發現新加坡人很愛吃炒蛋…不止機上、酒店BUFFET也有…

我個人是不偏愛這個口味(果然…我只是個偽裝成新加坡人的台灣客)

整體而言…餐點還是不錯的、種類很多…但早上我向來沒什麼胃口…好浪費…都沒吃完…

經過4個多小時的飛行之後…終於抵達新加坡…

沒記錯的話是在第二航廈…入境大廳也是一個空盪盪的…可能是早班機之故…

領完行李就直奔入關處…

@@@@@@@@@@@注意事項: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新加坡@@@@@@@@@@@

護照有效期需大於六個月,可停留新加坡30天內免簽證…
重要:務必記得填寫”入境卡”連同護照交給海關人員…

入境卡獲得處:
一、台灣地勤人員於CHECK IN時隨登機證附予
二、飛機上空服人員索取(一般空姐都會發,沒拿到的話再跟她要)
三、新加坡入關處自取(亦備有多種語言填寫範本,但當天我們翻開的內容全是一片空白==,還遇到好心的小姐要提供她的給我們瞧,SWEET…但我們在飛機上已寫好囉!)

入境卡填寫範本:(摘自KKTRAVEL自遊網社)
 
 建議:可在飛機上就先寫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PS.基本上你只要不亂填就不會有問題…像我天數明明去四天寫成三天…但他又不會去查…別瞎寫就對了…

持中華民國護照入關…海關人員會再拿一張三折式的VISA折頁卡給你填寫…

寫上姓名及國籍OR護照號碼就行了…

這張VISA非常非常非常之重要…新加坡海關出入境章都是蓋在這張折卡上…

不知為何他們是不蓋在我們的護照上的(大概是不承認我們的護照吧)…

(這張折卡共有六頁…可留下來…下次去新加坡出入境就可以直接蓋在這折卡上…直到蓋滿為止…但集滿並不能換贈品喔^^…)

海關蓋好會將這張VISA卡連同入境卡的某一聯還給你之後出境用的…萬一丟了你出境就會非常之麻煩…記得要收好喔…

@@@@@@@@@@@@@@@@@@@@@@@@@@@@@@@@@@@@@@@@@@@@@@@@@@@@@@@@@

新加坡雖是嚴刑峻法的國家…但入關速度卻出乎我們意料的快…

前前後後只花了大約二十分鐘吧…就已經呼吸到新加坡的空氣乘接駁車前往酒店了…

一路上我直覺得怪…總覺得少了什麼…

阿!!!

原來是少了摩托車啦…在新加坡的路上…摩托車真的是一個不多見…

上班日還比較常看到…但我們去的第一天是假日的週六…不要說是摩托車了…連人都很少見==…

而且他們的摩托車是可以騎上高速公路的…很奧妙…

至於這個高速公路嘛…長得很不像高速公路…

沿途中經過了東海岸…放眼望去都是悠閒的行人…

還瞧見了預計於2009年竣工的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

以及最令人屏息將於2008年3月啟用的新加坡摩天觀景輪Singapore Flyer…

@@@@@@@@@@@站在世界至高點,摩天輪的視界@@@@@@@@@@@

摩天輪概分為重力式摩天輪與觀景式摩天輪…

重力式…現存最高者為位於中國南昌的南昌之星…

觀景式…LONDON EYE英國倫敦眼徹底風靡巨大觀景摩天輪最高的地位,更是世界上獨一無二位於臨河之上的摩天輪…

此後每個城市都以此為挑戰,瘋狂的只為創造更無可匹敵的舉世地標…

新加坡Singapore Flyer將於2008年3月落成,位於濱海中心,高度達165米…

能飽覽新加坡全景,更遠甚至能達馬來西亞及印尼…屆時將成為全球最高的觀景摩天輪…

@@@@@@@@@@@@@@@@@@@@@@@@@@@@@@@@@@@@@@@@@@@@@@@@@@@@@@@@@

行程繼續走…抵達酒店CHECK IN…我的英文不輪轉當然得小小依靠我的PARTNER進行溝通囉…

但人家還是有微微的聽懂一點點咩…是關於吃的…(來到新加坡就是要吃嘛,美食可不是用來觀光的)

櫃檯小姐告訴我們早餐時間…告知早餐是BUFFET、不需餐券…只需報上房號即可…(看來我英文也不是很糟糕嘛…CCC)

再來就是刷上信用卡…

(我一開始也覺得很疑惑…不是機加酒都付清了還刷什麼卡…後來大略知道可能是酒店怕你享用完房間內的美酒佳餚落跑吧…猜的啦)

我們住的房號是2006…在20樓哦…

電梯裡還有面全身鏡…我愛…

經過一番奔波累終於抵達房間…哇哇哇…還滿大間的呢、我最喜歡的木質溫馨感…

高床軟枕…我除了第1天尚不習慣之外…其它兩天就是一個睡得東倒西歪…

弧形書桌與辦公椅…在這裡的4天3夜…我就是依偎著它們然後在自個兒的小冊子裡記錄行程點滴…

長式訂做梳妝檯…被我們散落一桌的瓶瓶罐罐…  

  

至於房內的其它設備…

很奇怪…它有附睡袍和拖鞋…但不只為何都只給1人份…

我們就找了個會說華語的飯店人員請他補給我們…

房內透明櫃裡有零食、冰箱裡有冷飲…滿坑滿谷的食物讓你的胃絕不寂寞…

 

但請注意…費用也會令你的荷包淚流…

(呵呵…也沒這麼誇張啦…但就是一定都比外面賣的貴上一倍…)

重點是…M HOTEL的隔壁明明就有間迷你可愛的7-11…

我幹嘛沒事多花雙倍錢阿…又沒踩到黃金…

勤儉可是種美德喔…

 

(可別以為照片裡7-11旁邊那間黑呼呼泛紫光的是M酒店ㄋㄟ…那間有點像是PUB…

不過我的印象中…4天裡頭我只有第3天的晚上有瞧見裡頭的音樂燈光而已…其它幾天好像都沒營業…

至於M HOTEL則是在旁邊過一個馬路即達的高樓建築…)

注意力再拉回房間…浴室是乾溼分離還附送浴缸…我第一天有泡澡哦…超級舒服的…

而後的第二、第三天…太累了我就早早洗完澡棄浴缸就大床了…

其內的盥洗用具及沐浴備品都非常齊全…

浴巾毛巾、牙刷牙膏、沐浴洗髮、女生用的梳子、浴帽、乳液,男生用的刮鬍刀…什麼都有…

順提:新加坡的酒店有些是不附早餐、也沒盥洗用品的,建議出發前先做確認…

我個人覺得最最貼心的是…

保險櫃…

它上頭都有說明怎麼操作…很容易…

可以放一些有點重要但又沒重要到非隨身攜帶的東西…

我把部份不想外帶的錢、入境簽都很這兒塞…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

旅行出外於當地…護照、入境簽還是跟著自己比較保險…

一方面是放酒店不安心…一方面是護照畢竟代表你的身份證明…

雖說被查到被誤以為非法入境的機率不是人人都會有…

但你總不會希望自己是那幾萬分之一的其中人次吧…

房間巡禮完畢之後…就稍微小憩一下順便整理行李…

記得搭接駁車的時候…司機曾說12月是新加坡的雨季都會下午後雷陣雨…

果不其然…我們還悠悠閒閒在房裡的時候…PM14:00外頭的雨勢襲來…忽大忽小…

    
索性坐下來細究行程…PM15:00雲霧散去、陽光露臉…揹起包包…出門去…

從PM15:00出門到PM23:00回到M HOTEL…我有一種想膜拜自己雙腿的衝動…

會不會太能走了一點…而且我還在感冒耶…堪稱是最有活力的病人…

認真說來…今天原本預排的行程並沒有要一直走路的…

誰知這新加坡市區這麼可愛…竟然處處轉角都是景點…

拿著手上的地圖瞧著…看似不近的距離總是出其不意的在你身邊出現…

你的腳也就這麼不聽使喚的走過去~走過去~走過去…

在新加坡的路口…我們都像被催眠了一樣…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