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0:00 無招牌海鮮

PM21:00 夜色漫步於濱海-浮爾敦酒店-魚尾獅公園-駁船碼頭-克拉碼頭-Clarke Quay地鐵站

PM23:00 返抵M HOTEL

----------------------------

晚間時分…我們走進了濱海藝術中心…當天還意外瞧見裡頭有陳雷的演唱會「如雷貫耳」…

揉了揉眼睛還以為自己看錯…

再往濱海中心內MALL的指引方向前去…此處的No Signboard Seafood無招牌海鮮就在MALL的一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人好多喔…時間約晚上7點半…我們先去排候位…

一開始的服務小姐還說要排到PM20:30過後…

可能人太多了…小姐不想做生意所以亂唬弄我們…幸好後來來了位服務的先生說約等二十分鐘就行…

那我們就先在濱海中心的外頭吹吹夜風順便看看表演…

當天剛好有間餐廳自個兒在戶外舉辦起鍋鏟音樂會…

就是拿著鍋鍋鏟鏟敲敲打打合奏樂…還拉了很多觀眾上台同樂…

意外的是還滿協調的…很熱鬧的表演…

看完了再悠閒的在涼椅上休憩了一會兒…

辣椒螃蟹…我來嚕~~~~~~~~~~~~~~~~~~

才於餐廳就定位…忙碌穿梭的服務人員就快速的送上溼紙巾、土豆小菜…

翻開菜單…

放心…絕對有你看得懂又親切的中文字…

新加坡很多餐廳為了響應環保、鼓勵不浪費…所以溼紙巾及小菜都會收附加費用…

如果不需要的話記得請服務人員收走…

我們有請服務人員收走…認真說來…其實那並沒有多少錢…

但是不因浪費而浪費才不會遭天譴喔…

接著服務人員會很迅速的問你要喝些什麼…

就算是白開水也是要收費的…所以大家都會選擇飲料來喝…

我點了杯ICE LEMON TEA…還不錯喝喔…

在新加坡的幾日冰檸檬茶成了我最愛的飲品…

開始今天來的目的…搜尋著菜單上的名目…

當然一定要點最遠近馳名的辣椒螃蟹…(我記得是1公斤S$38)

再來盤XX意麵…(我忘記它的全名了)

然後是4個炸饅頭…

最後來碟健康的青菜…

(總覺得炒青菜要來點跟台灣不一樣的…就請服務人員介紹…有特色的"馬來風光")

    
所謂馬來風光…即辣炒不知名的綠色蔬菜…

會有一點點辣…但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XX意麵…麵條QQ有彈性…但很大盤…最後還是剩下了一點點…希望老天爺沒看見…

炸饅頭…很多網友都大推沾醬汁吃…

但我覺得沾了醬汁…饅頭還是饅頭…醬汁還是醬汁…滋味還是分開的…

個人偏愛單吃炸饅頭…不過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囉…

重點來了…辣椒螃蟹…雖說是辣椒…但其實並不算辣…

海鮮要好吃…新鮮最要緊…

無招牌基本上就是有做到這一點…才會讓人趨之若騖…

而且我愛它的醬汁…辣甜而不膩…

我最愛吃螃蟹腳了…好好吃喔~~~

費用明細…

2 SOFT DRINKS 飲品........................... .....S$ 5.8
1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S$43.0
1 YEE-FU NOODLE 意麵............................S$12.0
1 SAMBAL KANGKONG 馬來風光.........S$10.0
4 MANTOU 炸饅頭.....................................S$ 2.0
  SUBTOTAL                                                    72.8
  7% GST                                                          5.1











---
  TOTAL                                                        S$77.9

這一頓是我們四天裡最豪奢的一餐(約台幣1800)…但絕對過癮…吮指留香哪…

吃飽後的的確確是有走不動的FEEL…

但認真說來…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兩人吃其實是OK的…

只是好巧不巧…我的感冒正好在餐桌上微微發作…

以往能吃十分辣…這個晚上只能吃五分…

食量也跟著被縮小…不然我一定會把它吃到連盤子都不剩…

享受完這頓夜宴之後…夜晚的浪漫開始在呼喚著每位過路人…

晚上的新加坡真的很漂亮…高樓河岸、碼頭餐廳…

寧靜的夜色下都是漫步的人潮…

我們由濱海中心走到浮爾敦酒店一帶…

魚尾獅公園就位於此…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有許多專業攝影在此捕捉最美的一瞬…

 

沿著岸邊繼續走就到One Fullerton一號浮爾敦…

還未出發前…我就猜想著這是個什麼景點…

實際到了…我竟然還摸不清它的奧秘…就這麼給它路過…

幸好我有回頭一瞥…瞧見斗大的One Fullerton向我抗議著…

在Fullerton Hotel靠近沿岸的地帶…有一區聚集著高級餐廳、酒吧、露天咖啡座…

這就是One Fullerton…

太厲害了…連這都將它列為景點之一…

傑克已經不能形容新加坡的神奇了…

持續向前…Boat Quay駁船碼頭…

要遊船河的人這時間來就對了…晚上才有氣氛…

    

(拍到黑壓壓的一片…人家拍晚上不是黑就是糊啦…大哭)

這邊也是餐廳、酒吧一字排開…

你只要沿著碼頭走阿走的…

就會不時的有人用中、英文招呼你要不要用餐…

對剛吃撐的我們來說臉上是直接劃上了三條槓…

Boat Quay駁船碼頭與Clarke Quay克拉碼頭都是在同一條河上…

你只要順著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逛遍兩大碼頭…

Clarke Quay也有餐廳、酒吧一整排…

有刺激的高空活動…

深受版友推薦的茂昌閣酒店也是在這…

    
我個人比較喜歡克拉碼頭的氣氛…

走累了就依著沿岸階梯坐下來…看著對岸令人驚叫的高空遊戲…

   

(這張也看不太出來…總之就是個從平地彈到高空再狠狠旋轉俯衝而下的自虐性刺激)

走走停停…不時的駐足Clarke Quay的小橋上…

吹著夜風看著夜色…這裡的氣氛讓人很悠然…

新加坡的夜晚比白天更容易讓人醉…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這裡劃下句點…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