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紅包 新加坡政府404億分紅給人民】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2/18 00:27 國際中心編譯

農曆新年才剛過,新加坡國民收到了一個超級大紅包.由於新加坡去年財政盈餘高達新幣64億元,相當於新台幣1438億元,新加坡政府16日宣佈,要把18億星幣相當於新台幣404億元分紅給國民,不過也有當地民眾質疑,新加坡通貨膨脹嚴重,分紅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擁有全世界領導人中最高的年薪,每個月可領五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60萬元,不過只要做出政績,再高的年薪都不會有人民抱怨。


新加坡15日發表今年的財政預算,透露去年國家總共有64億星幣的盈餘,相當於新台幣1438億元,是1994年以來最漂亮的成績單,新加坡政府宣佈將提撥18億星幣,相當於新台幣404億元與民眾分享。


更讓民眾樂翻天的是,其中的8.65億元星幣相當於新台幣194億元,直接回饋分紅給國民,21歲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將可以在今年的4月和10月分兩次分紅,換算成新台幣一個人大約可以分到6740元,弱勢的窮人和老人可以分得更多,每人可獲得大約1萬元。


此外新加坡政府也宣佈取消遺產稅,雖然所得稅不減,但是納稅人可以獲得最高新台幣大約45000元的20%退稅,大部分新加坡民眾對於此舉都表示歡迎,但也有人質疑新加坡物價高漲,去年更是25年來通貨膨脹問題最嚴重的一年,政府發的紅包只是杯水車薪,對實際經濟問題作用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