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4:30  武吉區

PM16:00  偷溜回酒店+自備下午茶

PM20:00  財富之泉雷射水舞秀

PM21:30  牛車水史密斯街

PM22:30  扛名產回酒店

PM23:00  濱海灣倒數賞煙火

AM01:30 返抵M HOTEL

----------------------------

到了Bugis…司機放我們在Bugis Junction下車…

這兒有間mall…我們很自然而然的進去MALL裡面…走沒兩步才霍然想起…

咦…我們不是要來逛MALL的耶…明明就是要去Arab ST.亞拉街…

走到對面的Bugis Street白沙浮市場…小販的聚集地…說真的…我沒有認真瞧到底有些什麼東西…

因為這天我整個狀況很差…

連看到我原本想去一探的觀音堂與克里斯南興都廟的指示路標…我都完全沒有前往的動力…

想去…純粹是想看看完全不同的宗教文化是怎樣在同條街上奇異的並立…

但偏偏它與Arab ST.亞拉街不同方向…而且感冒讓我好累…完全不想在大熱天繞過去…(也許很近…但病人就是這麼任性)

最惱人的是…日頭已經很烈…想不到Arab ST.竟然這麼遠這麼遠…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真的覺得很遠…

我的感覺是…Bugis Junction與Arab ST.是兩端…中間點是MRT BUGIS.

所以走了一段路才只走到BUGIS地鐵站的時候…我慶幸著自己的修養還算夠好…

好不容易整個人很沒活力的爬到了Arab ST.…

你會很明顯發現這裡就是阿拉伯區…傳統的小店屋出現、濃濃的異國風味…

 

跟Bugis Street白沙浮市場那裡熱鬧的氣氛、血拼的商圈截然不同…

這兒最明顯的地標堪稱是蘇丹回教堂…

不管在小巷弄的哪個角落…都很難錯過這醒目的建築…

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回教寺院…金黃色圓頂莊嚴華麗…讓人無法忽視它的神聖…

於19世紀…為紀念曾統治新加坡的蘇丹國王而建…

遊客可免費入內參觀…但須脫鞋並著長衣長褲…服儀不符規定者請租借長袍方可進入…

我只有遠觀拍照…因為本人非常執著於尋找Jamal Kazura Aromatics…一間阿拉伯香水店…

也不知道是在堅持什麼…你知道病人的脾氣是比較古怪點…

蘇丹回教堂的正前方是Bussorah ST.巴梭拉街…兩旁棕櫚樹林立…充滿熱帶風情…

      

可愛的異國小店就在這條小小的街道上…

有的是中東飾品…有的是午茶販賣…

在綠樹徐風下…就著沙發涼椅的露天座位…總少不了來杯悠閒…

資料指出…Jamal Kazura Aromatics就在蘇丹回教堂前方鄰近而已…

但我來來回回的找…不是逛街人潮就是偷閒旅人…

這間店究竟被淹沒到哪兒去了…

終於…終於…多虧了我的同行友人…眼尖的瞧見了…

它在Bussorah ST.與一條不知名的街交錯的轉角處…很小的一間店…完全不引人注意…

開心…找到了找到了…

琳瑯滿目的阿拉伯造型小瓶與各式香水勾去了我所有注意… 

   

老闆那時正在向一對外國客人介紹著…(那個看似阿拉伯男生的應該是老闆吧…總覺得他的氣質不像店員)

我們就自顧自開心的挑著華麗的香水瓶、聞著各式香氣逼人的香水…

老闆成交完外國客人的生意後…就帶著親切又有點靦腆的笑容想替我們介紹…

語言是不太通…但英文多學兩句還是有用的…

講價的時候非常好用…哈哈哈…

雖說計算機在手…事事可談攏…

但千萬別忘了…殺價是種樂趣…即便膚色不同、語言相異…都不要跟荷包過不去ㄋㄟ…

我本來今兒個整天都很沒元氣…

但用著很破爛的英文和老闆殺價時…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硬是要人家去頭去尾去零頭…

殺到後來還冒出了句…「OK?Be a friend…」…很愛和人博感情交朋友攀親帶故的…

最開心的是…老闆還答應了…

買賣完成後…我還臉皮整個很厚的要跟老闆拍照…他人超NICE的又長得還滿帥的…(救命哪…我的氣色會不會太糟了點)

我順口就問了句…HOW OLD ARE YOU?

好年輕好年輕…他才21歲耶…真的是事業有成可以成家立業了…

離開這兒後…我眉開眼笑可樂得呢…倒也不是因為成功省了多少錢…

而是我覺得…自助旅行中嘗試了某些事反而會為這趟行程加上不少分…

本來的計劃是下午兩點以前要走完Little India及Bugis…

然後扛戰利品回酒店小歇後…下午三點再前往聖淘沙…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從Jamal Kazura Aromatics離開後已經都要下午四點了…

時間上突然之間變得很趕…

再加上從吃完早餐後我們也沒再進食過…當下最需要的是填飽肚子…

另外就是考慮到已走了大半天啦…腳都沒休息過…

要我直接殺去聖淘沙…我會大喊救命…

多方評估後…我們決定去7-11買東西回酒店渡過悠哉的午後…儲備體力迎接晚上的跨年…

離開阿拉伯文化區…走到大路上的便利商店去覓食…

巧的是…網上板友熱烈討論的ZAM ZAM餡餅也在這…但我們只過門而未入…

因為天氣熱…乾糧類的食物想到就吞嚥困難…

買完後再搭上計程車回酒店…這個運將也是華人…一樣說著很重腔調的中文…不過他比較沒那麼熱情親切囉…

回到酒店後整個人簡直想大癱在床上…(我實在不是故意要那麼虛的…但誰無生病嘛)

酒足飯飽後…在房間過了一個像是渡假的悠閒…

  

一直到了晚上八點…我們才包袱款款準備再次出發…

夜晚行程…財富之泉水舞秀+牛車水史密斯街美食+濱海灣煙火跨年…

但出門後還沒走到地鐵站…我就猛然想起忘了帶相機的記憶卡…(糊里糊塗的)

所以我們又折回去拿…

財富之泉的水舞秀有固定演出時間…

因為我落東落西…所以我們本要看PM20:30那場可能來不及…就趕換PM21:00那場…

二度出門後…決定換乘計程車…

這個晚上本來沒人的商業區都車水馬龍、人聲鼎沸…

上車後跟運將說要去SunTech City新達城的財富之泉時…

司機面有難色的說…因為跨年所以很多地方都在交通管制…他只能放我們在比較近的地方…我們再走過去…

(一樣是華人…同樣說著腔調很重的中文)

我們心想…那也OK囉…反正走也了不起是走一小段而已…

結果…錯了…司機雖然你人還不錯…但也未免放我們在太遠的地方下車了吧…

一路快走過去…我都要汗流浹背了啦…(大抗議)

早知道就搭地鐵再走City Link地下街過去可能都還比較近…失策…

財富之泉的聲光水舞秀…平淡無奇的噴泉水舞動了奇蹟…

燈光與水幕交織出的神秘光彩煞是好看…

  

最特別的是…水影中投射出的字幕上還出現愛的留言耶…so sweet…

水舞秀看完後…我們離開SunTech City走City Link地下街回市中心地鐵站…準備轉乘往Chinatown牛車水…


不知不覺近晚上十點…晚餐+夜宵的時間到囉…

在吃之前…想起了我們一直念念不忘的林志源肉乾…(不是林志玲喔)

新加坡兩家最受歡迎的…美珍香與林志源…

美珍香台灣就有了…就不贅述了…

林志源是很多板友大推的…評價甚至超過美珍香…

美珍香就在Chinatown的地鐵站出口附近…林志源就比較不好找…

我們第二天去的時候就找不到…這天再來的時候還是沒瞧見…直接用問的…

咦…很近嘛…就在隔壁的大路上…它們營業到晚上十點…去的時候已經快要收攤了…

我們辣的也試吃、不辣的也試吃、蝦餅也試吃…然後就通通帶回家了…哈哈哈…

我只能說好吃…

但你如果要問我跟美珍香差在哪…我還真的是說不上來…但就是好吃無庸置疑…

來到了Chinatown…當然就不能放過Smith ST.史密斯街的美食…

這是經過新加坡政府的重新規劃…將昔日的路邊攤販轉換為道地小吃+露天木桌座…讓人別有番懷舊…

整條街的的小吃店家更不容小覷…在此營業的都需經過新加坡旅遊局及美食評鑑的把關…

你真的不要不相信…我吃的3攤都讓人意猶未盡…

我們點了花生湯圓、炒粿條、福建蝦麵…最後再來杯綜合果汁…

   

你知道我們有多貪吃嗎…杯盤快見底了才想起要為我們的晚餐+夜宵拍個照…

炒粿條是以海鮮、豆芽菜襯著寬扁粿條下去熱炒…

福建蝦麵則以黃麵搭配蝦子、花枝和豬肉塊下去拌炒…

花生湯圓我最愛了…

雖然天氣很熱…但暖呼呼的濃郁花生湯加上和魚丸一樣大的綜合口味湯圓…歐伊系…

還有小小的一杯綜合果汁…都讓人感覺到絕不濃縮的誠意…

在新加坡很多的餐廳及小吃攤販…都會看到「很可愛的餐具圖案上綴出OK」兩個字…(不好意思ㄋㄟ…人家只顧著看忘了拍)

我問了果汁攤的老闆…

他說那是代表該店的餐飲衛生為OK之意…

我更困惑了…

因為在新加坡…政府本來就會給予餐廳及小吃攤衛生評價等級…最好的是A…依序再往下推…

我瞧了一下…B比較多…

即然有了「A、B、C」又為什麼要有「O與K」咧…

看來我為難了果汁攤老闆…在新加坡營業還真是規矩多多…消費者真是大幸福ㄋㄟ…

將肚子餵得飽飽之後…本來打算要直奔濱海灣跨年現場…

但手扛著剛剛在林志源買的肉乾伴手禮…一整個重…Chinatown離我們住的酒店也不遠…

盤算了一下…決定先乘著計程車將戰利品放回酒店再出門…一整個拼…

(此時心裡吊膽著…這個運將不會也告訴我跨年交通管制…然後我們又得繞遠路的尷尬局面吧)

呼…好加在好加在…我們住的算是商業區…不是鬧區…沒被設限到…

這也不知道算是住的近的好處還是壞處…瞧瞧我們…一天就來回多少次…

又東摸摸西摸摸了一會兒…晚上11點再揹著包包出門跨年去…

乘著地鐵來到了City Hall市中心站…一出站就是滿坑滿谷的人潮…

光是要擠到平面的馬路上…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開始羨慕住在史丹佛酒店的房客了…只要居高臨下視野就一目瞭然…完全不需要參與人群沙丁魚的饗宴…

連過個十字路口都在大塞人…不大的道路上除了湊熱鬧的當地人及遊客…最多的就是警察了…不時的吹哨子管制交通…

  

人實在太多…行動困難的我們穿越各國人種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棲身之地…

反正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賞煙火的角度…在接近2008的前十分鐘還能找到站的位置是該偷笑也…

不過說真的雖然這裡人是多…

但不像台北101是擠到有點恐怖的感覺…萬一一個不小心跌倒會有被人群輾過的危機…

站在濱海灣…正確方位不詳…07即將闖入08時…還不知道何時該五、四、三、二、一…

煙火就咻的砰砰砰璀璨了新加坡的夜空…

不知道是不是外國的煙火比較美…觀賞的人群此起彼落的讚嘆尖叫著…

站在我後面有個女生…整場為時八分鐘的煙火秀…她都在喊著so~~nice…so~~nice…

ce的音都被吃掉…我就一直聽到so~ni沒有ce…so~ni沒有ce…so~ni沒有ce…

還滿想回頭叫她閉嘴或麻煩她換另外一句的…誰叫她有點吵嘛…

新加坡的高樓大廈櫛比麟次…我發現煙火最美的時刻不是在天空炸開的瞬間…

是一幕幕的火花投射在大樓上的影色…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和一大群人迎接新年的感覺…不論在台灣還是新加坡都是讓人熱鬧的瘋狂…

每個人都拿起手機、相機拼命捕捉…

對我而言…在新加坡的跨年也許不是最特別不是最誘人的…但卻是會讓我牢牢記住的…

新年快樂…

迎接完新年最可怕的就是散場的人潮…

進退兩難阿…不誇張…根本是被人群邊擠邊走的…

最可愛的是…一旁還有看起來是印度人的小男生和經過的每個人說著…HAPPY NEW YEAR...HAPPY NEW YEAR...

短短原本十分鐘的距離…我們跟著人群邊擠邊走…大約花了半個鐘頭才成功達陣地鐵站…

當時心想…如果是在台北101跨年的話…半個鐘頭大概只能前進十公尺吧…

而且新加坡的警察真的是很認真在執行勤務的…

在人山人海東擠西推中…十字路口的警察嚴格的疏散著一波波要穿越馬路的人潮…

我看到有個年輕人衝著想趕最後一秒過馬路…卻硬是被其中一個警察大聲的喝止…

走到史丹佛酒店時…還發現有住客從自己位於高樓的房間丟不知名物體下來…

警察雖然眼睛犀利的直盯著…但也無法阻止樓上住客幼稚的行為…幸好都是些無傷大雅的鬼玩意…

     

終於擠進地鐵站…還好我們住的酒店不是人潮集散地…所以我們搭的綠線上車的人並不算太多…

  
出了我們的丹戎巴葛站…注意到了愈夜愈美麗的PUB…(7-11旁泛紫霓光的BAR)

  

最勁爆的是…竟然還有飆車族在我們酒店隔壁的7-11外頭聚集耶…

我當時差點白目的拿起相機對著他們入鏡…

呼…恐怖唷…不過他們也沒怎樣只是自己一群人倚著重型機車…大概是盤算著要去哪裡追風吧…

我們就自顧自的從他們身旁經過…還順便進去便利商店買了飲料…

天氣很熱嘛…雖然飆車族就在其店外…還是擋不住我們急欲解渴的強烈需求…

  

凌晨一點鐘…於新加坡迎接的2008在夜色落幕後停留在我心底…很深很深…

註:部份景點簡介摘自非常新加坡官網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