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9:00  晨喚

AM10:00  M HOTEL早餐

AM11:00  加東區

PM14:30  TAXI回M HOTEL

PM14:30  接駁車往機場

PM15:30  抵達樟宜

PM17:15  班機飛台灣

----------------------------

又是一個神清氣爽的早晨…不同的是…開始有捨不得的感覺了…

悠閒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哪…今天就要打包飛回台灣了…

沒記錯的話check out的時間是AM11:00…

早上九點起床…行李還沒整妥就率性的先吃早餐去也…(完全沒把退房當一回事)

今兒個一樓餐廳人滿為患、人山人海、人潮洶湧…反正就是人很多就對了…

所以有部份的房客如我們…就被請上了位於二樓的餐廳…

      

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相反的…人比較少還圖了個清靜些…

但不知道是心理作崇還是怎麼的…總覺得一樓餐廳的BUFFET比較可口多元…

不過仔細瞧了瞧菜色…明明就一樣咩…很搞怪的我會不會太愛懷疑酒店餐廳大小眼…

吃飽後就得老老實實回房間打包行李了…

再環顧一眼…M HOTEL的20樓的這間房我停留了三個夜晚…有點不捨離去…

辦理好退房手續…接駁車預定是PM14:30…

還有約三小時的空檔…我們就先行將行李寄放酒店…再出去遛達遛達…

新加坡東海岸本來在我行程之列…輕騎腳踏車、散步林蔭大道…

但考慮到往返時間決定更改地點…

這趟新加坡行的未到之處…給足我下次的想像空間…

瞧了瞧手冊景點…

在芽籠區與加東區徘徊的我們…選擇了後者…

搭上地鐵到了Eunos友諾士站…

已經是最後一個行程了…所以我們出站後就順便到服務台辦理EZ-LINK的退費手續…

(記得把護照備好一起給服務人員喔)

呼…四天來的地鐵…今天還是頭一遭由地底走出平面…

沿路搭過來的景緻除了住宅還是住宅…連人煙都是稀少…

(我開始懷疑來的這個地方…真的是新加坡一景)

   

特別的是…這兒比鄰而居的國宅…因為沒有陽台…

都得培養出將衣物用不太可靠的掛衣棍外晾的興趣…

我想他們敦親睦鄰應該做的很好…

衣服一被吹走就喊左右鄰居幫忙互撿…

  

和市區最大的不同…

市中心是轉角即景點…

這兒是走到腿斷掉你都不知身處何方…

Eunos友諾士站左手邊是密集國宅、右手邊是獨層獨居的私人住家…

其鄰近還有個小販中心…(我想這是需要的…不開伙的人只剩這兒有食可覓了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右手邊大路走去…

手冊上說了…這裡有坤成路的土生華人建築、有加東娘惹文化的美食餐廳…

但是愈走愈覺得遭新加坡旅遊簡介惡整…

這是什麼鬼地方嘛…都是一堆私人住宅…我又不是要來訪友的…

   

很鐵齒的我們不怕死的繼續走…(就跟它耗了…我倒要看看這兒有什麼特色是可以列為手冊上景點之一的)

拿著相機一路隨手拍…儼然成了建築考察團一員…

 

我不騙你…我們真的走了有40分鐘…但週遭的景物卻如終如一…就是鳥不生蛋的住宅區…

就算你想找問路的人…都還要碰碰運氣…

後來…我們真的找到了坤成路…

嗯~~~原來這就是坤成路阿…(算你狠)

   

過了坤成路後我竟然發現了HOTEL 81…

這在網路上也是眾多板友討論的旅宿之一…

令我詫異的是它竟然在這麼偏遠的地方…交通非常不方便…

而且同條街上不用一分鐘的距離就有兩間…

  

我經過的時候不禁替他們憂心著…住這兒的旅人有吃喝需求該怎麼辦哪…

幸好幸好…再往前走差不多10鐘的時間…

有個【潮州糜24H】餐室…

   

這兒不大…小小區域卻有三、四家小吃攤販可供選擇…

正好…我們還真的是走累了也餓了…

在其中一攤點了鴨肉飯、粿條…

粿條的湯頭是肉骨茶…很鮮甜…

兩道都好好吃喔…(我餓了所以真的覺得很好吃)

在另一攤則來了杯檸檬汁…這估不好喝…


餵飽肚子就得趕緊回酒店去等待接駁車了…

看看時間…毫不考慮的就要搭計程車…

再叫我用四十分鐘走回去地鐵站…我會殺人…

【潮州糜24H】餐室雖不是位於大路…但算是在交叉路口…所以計程車比起大路還是算多…


回酒店後領回行李…我們是最早到的…(一整個準時)

接駁車緩慢駛進…真的要離開了…

跟LOBBY的接待小弟SAY GOODBYE…

人家他還叫我要COME AGAIN…

記得之前我們搭計程車往返酒店的時候…

行李小弟都親切的幫我們開門關門…

我們已經在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的招呼中偷偷混熟了…哈哈哈…

坐在接駁車上…窗外一幕幕都是新加坡的記憶…真希望這段往機場的路長一些…

沒想到…希望成真…

新加坡明明不大…這段路我們卻一個小時後才抵達…

平常買樂透都沒這麼靈…

原來是沿路還有繞去另外一間飯店載客…

這就算了…誇張的是…

司機竟漏載了也是M HOTEL的另一對夫婦…

雖說他們遲到被放鴿子是有點自找的…但司機渾然未覺也太扯了…

好像是後來他在與公司電話聯繫的時候才發現…所以我們就再繞回去載人…

然後我又很熱情的和接待小弟SAY了第二次的GOODBYE…

終於在最後的市區巡禮中抵達了新加坡樟宜機場…(照片中的黑色休旅就是接駁我們的車)

   

第一天剛到的時候沒好好欣賞樟宜機場…

挑高的建築襯出氣派的華麗…內部的井然有序和街道的一塵不染相連一氣…

這樣有歷史卻依舊新的風貌才可稱為國際…

也許各國的氣候、環境給建築物帶來的衝擊並不相同…但有沒有用心在維護卻可一目瞭然…

樟宜機場之所以被稱為全球最佳機場之一…

不只在於設計的巧思…硬體設備更是不遑多讓…

免費上網區、XBOX遊戲區、按摩椅休息區、電視娛樂中心…

可惜我們抵達機場的時間太晚…接駁車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PM15:30了…

預定搭乘的班機是SQ28 PM17:15-LOS ANGELES過境台北…

簡言之…在短短1個半小時內…我們得完成check-in、入關、免稅商店&硬體設備探險、登機…

如果是在台灣的桃園中正機場…我相信時間足夠絕無問題…

但在新加坡的樟宜機場…我真想大喊…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人家都還沒挖完寶就要匆匆登機了…

辦理check in的時候…(找不到你的專屬櫃台嗎)

安心安心…只要瞧瞧班機時刻表…

電子看板上會秀出你所屬航空公司的報台櫃檯…

(我們搭乘的是17:15飛洛杉磯經台北的新航,時刻表顯示於7號或8號櫃檯辦理手續)

找到後你就可以大搖大擺的拖著你的行李及護照去chick in囉…(我承認…當下我也一陣霧煞)

       

OK後就直搗海關…

不要忘記喔…將所需證件三合一全部備齊給海關人員…【護照+visa卡+入境卡的某一聯】

接著你就可以帶著快快樂樂的心情去逛免稅商店待機返家囉…

喔…差點忘了…有件很嚴肅的事情要提醒大家…

在我CHECK IN完…還未過海關前…

正在大廳閒逛的我們…本來想先覓個食找個東西吃吃的…

但本人在下小女子我…竟然發生了在新加坡最驚悚的可怕事件…

一切的開端就只因我與三位新加坡航警人員的擦身…

很久沒看到荷槍實彈穿軍裝的航警…錯身而過後我還忍不住好奇多看了兩眼…

搞怪的我眼睛一直不時回頭追逐著他們的腳步…我有看到其中一個航警不小心和我四目相對上…

但卻白目到完全沒放在心上還嘻皮笑臉的和我的友人竊竊私語著…

甚至不知道手在癢什麼…

不可思議的我竟拿起相機用著無比過人的勇氣按下快門…(最恐怖的是…我還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就在拍完後…我們往機場一端的BURKER KING走去…

正對著餐點看板開心的討論決定時…背後涼涼還略帶寒意的冒出了句…「Excuse me」…

一回頭…

嚇…怎麼…怎麼…怎麼是剛剛那三個航警人員…

一瞬間我突然有點呼吸困難耶…

接著就是劈哩啪啦一長串英文…

我發誓…我腦袋完全空白…根本沒有聽他在講什麼…

但基於作賊心虛的心理…

我就是知道他在要求要查看我的相機…

不安的拿出來然後一張張讓他檢閱…

被發現了…被發現有1張是拍他們…的背影…

馬上就被要求刪掉…

接著又是一長串英文…

我發誓…我腦袋還是空白…依然沒有聽他在講什麼…

但我就是知道他在告訴我…不能亂拍他們…

(這估…這估…人家也知道不能拍嘛…一時玩心太重…誰知就闖禍)

事後想想…

還好…他當時沒有一怒之下把我關進小房間…

結束這場我導的鬧劇後…心還真的是一陣不能平復耶…剉剉的…

本來還在研究漢堡王的菜單…一時之間都被嚇得吃不下了…

呼…幸好我傻人有傻福…

但我真的覺得有點可怕又帶點好笑耶…

因為我與航警最開始的交錯而過後…又各自往相反方向都走了一段距離…

等於一個在機場的東…一個在機場的西…

都不知道隔了幾十公尺了…

他們竟然還會追殺過來…太恐怖了…

遭受驚嚇完畢之後…我那時的念頭是…考慮回台北要不要去收驚…

終於…終於…接下來終於無驚無險的通過海關了…

時值聖誕、跨年節慶後…機場內都還是華麗佈置、可愛燈泡的點綴…

     

我們去逛了逛免稅商店、去將新幣換回台幣…順便再去吃個東西…

這兒的餐廳選擇看起來還不少…是有規劃過的樣子…

但我們吃的還是BURKER KING…(阿就好吃又省時間嘛)

 
吃完再逛了一下…這兒有電視娛樂中心…還不少候機乘客在此偷閒…

還有免費上網中心…

最愛玩的我當然是跑去湊湊XBOX遊戲機的熱鬧了…

在那兒賽車賽了好一會兒…(技術有待加強…我只會撞車)

樟宜機場真的有很多寶藏可以挖…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在距離登機時間的半個鐘頭前…我們就得速速去候機室囉…

這趟回程也是新航班機…SQ28…

搭上了這班後…我突然發現來程時的SQ27是多麼的新穎又多麼的高級阿…

倒也不是說這班飛機有多糟糕…

據我觀察機艙的結論呢…

它的機齡應該是比較長…而且娛樂節目的影片、歌曲比較沒那麼新…

重點是影音設備真的要加強啦…

我和同行友人的個人電視…一台是當機、一台是耳機有超重雜音…(傻眼)

不過餐點還是一樣很豐富美味…

我記得我吃的是XX炒飯…其中有道鴨肉沙拉…歐伊系啦…

飯後我還來了杯新加坡司令…

凡搭乘新加坡航空…不限艙等皆可免費暢飲…

去程的時候因為感冒而作罷…

回程當然不能再放過…就和空姐要了一杯…

滿滿的冰塊透著鮮豔的紅…

沿著杯沿飄出的是雞尾酒的香…

淺嚐入喉則是甜甜的味…

有種欲罷不能的魔力…

搭乘新航的別忘記要來一杯阿…

若追求道地…就往發源的Raffles Hotel的Long bar奔去吧…

@@@@@@@@@@@     新加坡司令     @@@@@@@@@@@

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的由來據說源自1915年於Raffles Hotel萊佛士酒店…

一位常在此投宿的房客向當時擔任酒保的華裔調酒師Ngiam Tong Boon反應喝膩了琴湯尼…希望換個口味…

酒保便依著自己豐富的經驗加以改造調製…沒想到意外的大受歡迎…

時至今日…Raffles Hotel的Long bar就成了朝聖新加坡司令的首選地…

@@@@@@@@@@@@@@@@@@@@@@@@@@@@@@@@@@@@@@@@@@@@@@@@@@@@@@@@@

SQ28在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後…

我們在將近晚間十點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一落地…我只覺得好冷…

就像是從赤道回到了北極…

入境手續、行李領取完成後…搭上來接我們的銀色賓士車…

揮別機場…帶著對新加坡的記憶返家去也…

註:部份景點簡介摘自非常新加坡官網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