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上背包客棧,可以理解為什麼常有資深老手叫新人發問前要先爬文…
一個這麼大的自旅論壇就擺在眼前,
你不學著自己找答案,
難道,要別人一道一道菜餵到嘴邊?
請注意:
一、爬文是讓你有基本概念,不至於問出早有無數解答的問題,那會令人捉狂。
(如果你什麼都不知道不清楚就來發問,那即便有人回應,你也只會糟蹋熱心者的好意。)
二、發問也是門學問。
(與其老是問英國好還是美國好,不如發出需求、提出想法,別人也才能給你指引。)

重覆發問就像重覆錯誤,讓人無法忍耐…

我覺得自己現在在公司很喜歡對人語重心長的曉以大義,偶爾情緒上再多點偽裝成爽朗的嗆辣急躁。
本姑娘脾氣本來就不好,如果你又一直問我重覆的問題,要我一教再教,那我是絕對會暴躁的,
尤其你又已經是63年次的男同事,給你面子都怕你掛不住。
沒有意義的事,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不受教的傢伙,很明顯就是討罵。
請不要問我WORD的表格怎麼貼到EXCEL,
請不要問我怎麼用繪圖軟體做出四張B4拼成的壁報,
請不要問我總務零用金的傳票怎麼切,
阿你是不會自己去找答案喔,我不懂的還不是要自己查,
回答你這一次就算了,還來第三、第四回合,真的是不想對你發飆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一再回答你重覆的問題,連我都覺得自己智商變低。
對,我知道,好學好問是種美德嘛,
但人要學著自己去找答案阿,
一直拿同樣的問題來煩人,那代表你根本無心去記,

一個連基本功都不願意做的人,還有什麼前途?

就算是我妹,我也教她要習慣自己先從網路、知識家去找答案,
你不會一直找得到人問,如果我們都不在你身邊,難道你的問題就不用解決了嗎?

人人都覺得我無憂,所以才可以高談闊論,
但如果我告訴你,
現在本姑娘的身、心、靈都正在經歷一個也許會改變我未來人生的轉折,你相信嗎?
如果我又告訴你,
目前的狀況、不安、困難與問題我都一個人正在迎接面對,你又相信嗎?

不說出來,是因為這樣的矛盾是我創造的,
不與人討論,是因為知道只有我能克服,

我習慣用自己的力量解決自己的問題,
我習慣得到結果後才和人分享走來的過程,

我從不習慣讓人告訴我接下來該做什麼、也從不告訴別人我下一步可能迷失的路口,

我是個不確定因子很高的人、我會讓自己危機四伏、也可能會傻人傻福,

一切的答案,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