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日)

美食評鑑--★★☆☆☆

監介???為什麼會監介呢???
尷尬的原因就讓我稍後再娓娓道來…

甜橘在天母及南京東路都有,我們今天去的是天母店,
在大葉高島屋附近,一整個很遙遠。
甜橘餐廳的外觀看起來是會吸引人的,
走進去是我會喜歡的溫馨,
迎面就是木質小吧台及後方的小廚房,
不知道為什麼,它的佈置給我一種薑餅屋的聯想,但明明又不太搭軋。

餐點口味都偏重,看個人喜好,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會吃得很辛苦…
我爸和我媽就是屬於吃得很ㄍ一ㄥ的,
它的餐點從沙拉開始到最後一道的甜點飲料,老實說,一路吃下來會有點膩,

我點的凱撒沙拉本來口味就會比較重,
但以前吃過別家覺得還滿喜歡的,
可是今天這家就做到有點酸醋味過頭了,我是還能接受,但覺得沒那麼順口。

前菜烤田螺&燻鮭魚還不錯,
烤田螺的醬汁有放奶油下去烤,還滿香的,
這道菜很聰明的是烤田螺只有3個,因為醬汁口味重,吃多會膩。
我爸媽的是烤田螺&鵝肝醬,
父母評:鵝肝不新鮮…

主菜是無骨牛小排,這個沒有問你要幾分熟,就主廚自掌火候吧,
實際上菜後的大小約是菜單相片的一半吧,
個人覺得女生吃剛好,男生猛然一瞧可能會傻眼,看你胃大不大啦…
不好吃,我不愛,吃到後來澀澀的。
我妹的紐西蘭菲力,超厚的一塊,
七分熟,紮實到有點太老,
或者它只需要五分熟吧,不然老老乾乾的著實難以吞嚥。
我哥的沙朗牛排,七分熟,這個我吃了一口覺得尚可接受,算是這三道牛排裡相對嫩的。
我爸的鱈魚,就是很普通的鱈魚,幸好有龍蝦汁稍微加了分。
我媽的雞排,就是很普通的雞排,不夠JUICY。
提醒:搭配主菜的黑胡椒醬汁會比較辣一些些喔,怕辣就來點蘑菇醬吧。
以上每個人的主菜,我每道都小嚐幾口,肥胖哪。。。

到了甜點跟飲料,我已經有點飽了,
甚至於是有點膩,因為每道的口味都偏重,光是白開水服務人員就來加了N次。
我的甜點是特製冰淇淋,有玉米跟甜橙口味的,我選甜橙,
嗯~就是個甜哪~
是我的錯,不愛吃甜還點什麼甜橙口味的,分明就是來亂的。
飲料是特調熱咖啡,
很好~今天晚上不用睡了,
我還滿愛喝看看各大餐廳的咖啡是什麼滋味,
尤其喜歡看著牛奶沿杯緣緩緩注入,香醇的味道好像也跟著慢慢散開…
先喝了一口純的黑咖啡,其實不會很苦,
它的感覺滿像是烘焙研磨好的咖啡粉直接加水,味道滿單調的,
怎麼會有人愛阿~怪…(還是其實是我怪?好吧,我承認。)
加了牛奶後還滿醇的,不用加糖就蠻香,不錯不錯。

整體而言,若它的餐點價位只在三、四百元,我會給它三顆星,
但若價位是五、六百元,這樣的水準基本上連及格都有點勉強,
不過我覺得任何美食都有它存在的利基,
甜橘並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口味。

---------------------------------------

話說今天是母親節,甜橘是我哥訂的一家餐廳,
說實在話,感覺我哥跟這家餐廳並不熟,比較像是他女朋友建議的,
因為從進餐廳後,都還不用報上訂位名字與時間,與店員示意後,她就很熟的帶位,
從開始點餐後,她也有推薦我哪道菜好吃,
感覺就是個很常來…

今天的尷尬也就從我爸媽知道她也要一起來開始,
你絕對想像不到我爸媽有多不喜歡她,整個晚餐的互動幾乎是零,
可以感覺出我哥的女朋友很想要跟我們家人有多點熟絡、多些話題,
場面是不至於到很冷,因為有我和我妹一直在中間瞎扯淡,
我爸媽也不會讓人沒台階下,所以氣氛是還OK,
但非到必要回應的時候,我爸媽連眼神都與我哥女朋友無交集。

其實我是可以理解我爸媽的,
畢竟這是母親節耶,我哥明明知道我爸媽都不喜歡他女朋友,
卻連提都沒提他女友也會一起來,
連徵詢都沒有,這著實有點不尊重主角。

而且三不五時他女友就來住我們家,我爸媽就已經會覺得你在挑戰他們的傳統了,
在他們的觀念裡會覺得,女生為什麼不乖乖回家,
當然,如果你們今天是在外租屋,那誰都沒有置喙的理由,你高興就好,
但你不是阿,
住在我們家,這樣的行為已經侵入到我們的家庭生活裡,
本來可以隨性的穿著睡衣,都要介意著家裡的外人而顧忌…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當你覺得不被喜歡時,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已經先破壞了別人的習慣模式…
如果人家已經對你印象不好,難道這就是你所謂的扭轉方式?
我不得不說,你們這一對情侶真的很自以為是…

我本來對他女友其實是還OK的,還會交談兩句,
但自從上次我哥和他女朋友爆發打麻將事件後,我就開始從會交談兩句到只會點頭示意,
這件事讓我非常火大,
我必須說,我哥要付很大的責任,
但對我們家人而言,一個不羈的哥哥是絕對不能再配上一個和他一樣會紙醉金迷的另一半,
那會讓我們家,天下大亂…

要得到眾人的心,不是一頓飯一句甜言蜜言就可以,
是要從日常生活中累積。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這句話很嚴厲,卻是至理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