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8:00 晨喚

AM08:40 HOTEL KOREA 早餐

AM10:00 韓國民俗村 

PM12:00 午餐饗宴之炭燒烤肉

PM13:00 愛寶樂園

PM18:00 晚餐美食之香菇火鍋

PM20:00 HOTEL KOREA

PM21:30 四個女人的八卦

-------------------------------------

在首爾的第一個晚上,我安穩的找周公下了整夜的棋,

隔天早上,MORNING CALL響起,
半夢半醒的撈過電話「喂」了半天,回應我的是一連串的韓國音樂,
起床囉~

   

刷牙洗臉,就和早餐見面,
早餐吃什麼?
乏善可陳耶,
沒什麼特別的,就簡單幾道西式餐點、粥、烤土司、果汁、牛奶、水果。
吃的部份我就不多陳述,因為韓國人真的很不重視吃這回事。

出發~

韓國民俗村~

  

從飯店前往的車程約需半個小時,
抵達後,眼前怎麼這麼多可愛的小蘿蔔頭阿,而且還都兩兩拉手,
春季旅行?秋季旅行?
總之現在是韓國學生的旅行季,不管走到哪個景點都會是人山人海。

停留於民俗村的時間約莫是一個半小時,
但你知道它有多大嗎?
不知道吧,
導遊說有30多萬坪。
一個半小時逛完???
除非我健步如飛或長出一雙飛毛腿。

我覺得去參觀某些景點基本上還是需要有人在一旁解說導覽會比較了解,
不然真的是逛了一大圈,拍了幾百張照片,都渾然不知所謂的歷史意義。

就我所查資訊,
民俗村並非古蹟,而是一處生動重現了李朝後期的文化與生活方式,包括農宅、民宅、鐵匠舖…

【史劇映像館】

【中藥店】

   

        
【婚禮儀式場】

  

【集市街】

   

【衙門】

 

整個村內的參觀走法大致是以一個橢圓形為主要動線,
沿路也會有很多支路岔道,
基本上只要維持大方向的走法,保證不會不見。
但千萬不要問我到底看了些什麼,
沒人導覽、本人歷史又沒學好,
所以我只是隨景隨拍而已,民俗修養需要再深栽。

   

30萬坪非常大,導遊給的時間非常少,
這趟韓國行的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
明明覺得行程很空虛,但又趕來趕去的好像很忙。

導遊小艾其實也算有盡職責,
再怎麼說,他在遊覽車上也是很認真的說唱逗笑,也詳述韓國人的習性與文化,經濟食衣也做分享。
但對於每個景點的簡介,就顯得相對薄弱,這是我覺得滿可惜的。

結束這兒後,前進午餐之炭燒烤肉~

這頓我覺得還不錯,頗有蒙古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邁,
台灣的燒肉炭烤,一般都是小小薄片的,
韓國則是一大片紮實的肉丟上烤盤,然後自己再剪成易入口的大小,用青脆蔬菜包著吃。
導遊的炭烤燒肉教戰篇,
請於6分熟時,開始進行剪肉動作,並陸續將肉移至邊邊角角位,
因為等你技術不好的剪好時,肉已經在烤盤上熟了甚至是徹底焦了,
基本上隨車小弟知道大家技術生澀,會過來替你服務,
反正你的大原則是不要讓肉烤焦就對了。

重點來了~又是個吃到飽,
此趟韓國行,每餐都是吃到飽,肥胖。

酒足飯飽繼續下一站,

愛寶樂園~

韓國只有主要的兩大樂園…
一是樂天世界,一則是今日來訪之愛寶樂園,
可想而知,大排長龍的人潮已可預見,
愛寶樂園占地面積450多萬坪,分為愛寶樂園區及加勒比水世界,
我們的全含行程是「樂園區的門票+自由券」,不包括水世界。

事實上,光是愛寶樂園區就有好幾個重點區域,
遊歷美洲啦、魔洲樂園啦、伊索村啦、遊歷歐洲啦、動物園啦,
而且愛寶是蓋在山丘上,不時的會搭乘纜車往返山之上與山之下,
基本上在這裡五個小時都已經不夠用了,
再來個水世界…就算還有時間,我看都沒體力了吧,哈哈哈…

導遊小艾本來在車上安排的不錯,
說是進園後先去搭乘鄰近的雙人纜車往山之下的動物園前進,
然後他會帶我們欣賞完之後再各自活動,
還貼心的建議我們可以就這樣一路玩,玩上去到至高的玫瑰花園,
再搭乘四人纜車回到山之上,然後大門集合。

結果是,雙人纜車人太多,小艾直接帶我們去坐四人纜車殺到山之下,
之後再指引我們前進四季花園,然後就解散帶開了。

      

樂園當然是要自己按圖索驥去玩,但是愛寶實在太大了,路痴的我們走了不少冤枉路,

不囉嗦,第一景~

四季花園&玫瑰花園~

光在這裡就謀殺了不少記憶體,

【超斜過山車T-EXPRESS之在我身後篇】

      

   

【ROSE FESTIVAL】

 

【人水花大蕊】

    

【心型玫瑰之給我正桃花】

  

【跩跩裝可愛】

     

【送你玫瑰加贈愛心篇】

  

第二景~

園區攤販之誰比我口椎~

    

  

第三景~

小型摩天輪~

 

走累了逛累了,但其實我們這時候還沒有玩到什麼遊樂設施,
因為好玩的設施通通大排長龍,
四個女生只是一直拍照,很愛拍。

    

尤其我們對頭上的可愛裝飾超有興趣,凡有店面就有我們的俏皮造型。

 

認真說來,我們玩的最刺激的就是360度轉山車,
其實就是雲霄飛車,排隊的時候我一直鬼吼鬼叫,很緊張嘛,
但上去玩了之後才轉眼30秒不到的時間吧,我就開始在叫囂著不夠過癮了。
看向另一頭的超級過山車T-EXPRESS,躍躍欲試,
它是今年三月才正式運行,除了線路及軌道外,其餘都是木製,大幅提升驚險與刺激的遊樂設施,
如果時間真的許可,我想我們真的會衝去玩,但因為確實來不及而作罷。

另外還有玩跳樓機、飛龍列車、急流泛舟…
這些都算是很溫和的,人潮比較沒有誇張的洶湧,所以我們就來湊熱鬧囉~

其中的急流泛舟超貼心,有擋水帆布耶,

    

雖然我們的身上及鞋子還是難逃水淋的命運…
和我們同船的是6個小學生,我們搬出所會的英文字想要融入他們的世界,
和韓國成年人對話不容易,他們不太敢說英文,
韓國小孩還比較願意開口,雖然溝通有點不良,但還是滿有趣的。

愛寶樂園很大,不過我們玩的設施其實很少,
大部份的時間,我們全部用來走路+亂拍,還迷路咧,
最後要趕回去集合地點時,還找不到雙人纜車的方位,
向路人詢問,

   

再邊走邊找,終於抵達,

 

回到大門集合,
嚇~時間明明已是傍晚六點,門口居然大批聚集了N百個小學生,
有沒有搞錯阿,這可是平常的星期四耶~這樣的盛況空前也算常態喔~

離開愛寶後,前進晚餐之香菇火鍋~
這餐本來是自理的,後來有人向導遊提議請他替我們張羅,
我們也沒意見,所以小艾就安排了香菇火鍋,每人自費韓幣一萬元。

就像是台灣一般的涮涮鍋,只是湯底很鹹,接下來幾天凡吃韓國式的火鍋,口味一律重。
鍋料有肉、蔬菜、菇類、年糕等等等…年糕好吃喔,QQ的有嚼勁…

吃飽後就回飯店囉~1天這麼玩下來雖然只有兩站行程,但也是會累,抵飯店大廳後還硬是要拍下我們的愛寶印記…

    

回到HOTEL KOREA大約晚上八點,泡澡休息,
姐妹的同事和她的朋友就來我們房間一起喝清酒聊八卦囉~

晚上12點,夢中的超級過山車,我來囉~

註:部份景點簡介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