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終於可以上網啦…
好想念台灣、好想念家人朋友、好想念台灣的美食喔…

剛來的第一天超緊張的,上星期五的晚班機快凌晨十二點才到,
差點睡街上,因為我的寄宿家庭都睡死了,(好樣的,算你們狠),
最後我流落到另一個還醒著的HOMESTAY…
(嗚嗚嗚,好可憐,都幾點了還跟來接我的人開著車在街上瞎攪和…)
他是個好人喔,60幾歲了吧,像個慈祥的聖誕老公公,本來很害怕的心情瞬間都好多了。

我的寄宿家庭有HOME MOM、一個日本女生和我…三個女人同居…
因為她離婚了,所以她也不知她的前夫、小孩流落何方…
這樣也好,我爸媽一直很害怕我會被人家欺負,(怎麼可能!我看起來有那麼好欺負嗎…)

好想念台灣喔,尤其夜深人靜的時候,
澳洲人不只省水還很省電,大概才晚上八點,家裡就一片黑摸摸的,實在很詭異,
八點耶,台灣正是精采的灑狗血連續劇開演耶,
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來澳洲後好想念台灣的一切,
說真的,剛來前兩天,真的一直罵自己幹嘛要逞強來咧,滿寂寞的,
雖然我的寄宿家庭人都很好,但怎麼說也不是自己習慣的生活方式。
不過這兩天開始上語言學校後就多了,認識了很多朋友喔,
有台灣、日本、韓國、還有瑞士人耶,
瑞士明明就也講英文,還來補英文是什麼情形…
不過她說她們聽是聽得懂,但不太會說,
(本人心裡OS,如果連妳都不會說,那麼我們這些亞洲人的英文聽在澳洲人耳裡都成了外星語了吧)
但她人很好啦,39歲了耶,逢大假日就會來澳洲找她男朋友,是個好人…
還有兩個台灣女生,
一個也是WHV簽證、一個是觀光簽證…
因為在學校也只能說英文,所以我們也都用很破的英文交談…
還有一堆日本人,我今天還和一個日本女生去銀行開戶…

我真的滿想念台灣的,
尤其好幾天沒上麻蛙,突然發現很多人來跟我說加油,我整個人就又瞬間充滿元氣…
有時候一個人走在街上,都忍不住會想著,
如果現在在台灣的話,我不知道在幹嘛呢,
是喝咖啡聊是非、還是與電視網路為伍…
昨天我還跑去一個人買澳洲的悠遊卡,
(汗顏,真的要好好練習英文。但我HOME MOM說我已經算是不錯的啦,哈哈哈…開心…)
而且澳洲的生活真的和台灣大不相同,也沒什麼夜生活,我住的地方又給我在郊區,很遠…
過完這個月可能會考慮搬去住SHAREHOUSE了,努力找努力找…

今天就先到此囉…
未來幾個禮拜我的上線時間可能會在PM14:30~PM17:00左右…
剛好下課我就可以待在學校上線,
因為不能太遠回去,在郊區有點小遠,而且冬天天黑得很快,要早早回去…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