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7:30 晨喚

AM08:10 HOTEL KOREA 早餐

AM10:00 景福宮 

PM11:30 人蔘專賣店

PM12:00 午餐饗宴之安東雞

PM13:00 泡菜DIY+韓服體驗

PM14:00 紫水晶+珍珠草 專賣店

PM15:30 亂打秀

PM18:00 晚餐美食之銅板烤肉

PM19:30 土產店

PM21:00 HOTEL 歐式皇家

-------------------------------------

今兒個行程有些許緊密,還不就是瞎拼…
所以早上七點半就將我們從清夢中喚醒囉…

 

吃完一點都不特別的早餐後,出發~~~~
對了對了,有一點可以提,就是它們的雀巢即溶咖啡很特別,
不像台灣的是混合磨成粉,
他們的是黑顆粒與白顆粒的綜合包裝,粒粒分明,
泡起來不會太濃但是卻很香喔,
我有帶了一包回來,準備慢慢享受,誰有興趣的快來巴結我,嘻…

第一站,

景福宮~

話說本來行程表上其實是德壽宮並不是景福宮,

但導遊小艾說,
德壽宮只算是朝鮮王的眾多行宮之一,
景福宮才是國王真正的居所國要處,
他也不明白為何台灣的旅行社排的居然是德壽宮?

經他這麼一說後,我們就在思考請導遊更改景點的可能性,
想不到我們還沒開口,就有團員搶先一步提議將德壽宮行程改至景福宮,

大家當然都樂於附議囉~
畢竟來到韓國一定要看最具歷史紀念的古蹟才行,

景福宮一路走來很坎坷,
佔地13萬坪,具有六百多年歷史,
曾遭大火焚毀也於日據時期遭到拆改,
目前恢復約40%,尚在復原工程進行中。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剛好可以趕上早上十點在大門【興禮門】的交接儀式,
興沖沖的衝到前頭拍照,以為將士至少會喊個口號什麼的,
結果,原來是靜靜的展示威嚴,也是OK啦…

   

欣賞完儀式後,就進宮內參觀,
這次導遊小艾有找中文解說導覽喔,GOOD,非常好…

是個超有氣質的韓國女生,口音腔調很重,
稍不認真聽就有可能會聽不懂。
解說的滿認真,但是因為景福宮太大,
所以每一個宮每一個殿停留的時間沒有太久,
慶會樓是殺了最多照片的樓閣,因為在這兒有自由拍照時間約五分鐘,
此處是國王舉行宴會的地方,建於池水之上。

   

   

【康寧殿】國王的寢宮

   

【交泰殿】王妃的寢宮
【思政殿】國王讀書的地方
【慈慶殿】國王大妃及先帝大妃的居所

【勤政殿】國王在此上朝議事

 
殿前方的廣場是百官朝會之地,廣場地面舖以花崗岩,分三條道路,
中間道路較高、較寬,是國王走的路,擅闖者以板棍伺候,
兩旁則是文武百官走的路,文官右、武官左,
廣場上並立有小石碑,依文武官之品等排列,
當天的殿前廣場剛好有活動,正是模擬朝鮮王國時期的朝會盛況。

      

在景福宮內的許多宮殿,都會有許多高高佇立的煙囪,
韓國冬天嚴寒,會於地炕燒炭溫暖屋內,熱氣就從煙囪釋放。

景福宮非常大,宮殿也相當分散,一個半小時的停留根本不夠用,
本來我們以為導覽人員簡介完了之後,會有各自活動的時間,
所以沿路很認真聽解說,根本沒什麼拍到照,
沒想到,導覽完之後就要再見了,
哇哩咧,也太趕了吧,還沒看過癮就要走了,有些宮殿小門也還沒走到。

簡言之,景福宮很值得大家來走走看看囉~

從這兒離開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瞎拼行程了,

人蔘專賣店~

韓國的高麗蔘廣受歡迎,更有人蔘之國之稱,
一般生長四至六年收割,
精選六年根,是最精華最溫和的,超過六年品質就會開始下滑。

我們這一團的婆婆媽媽對這高麗蔘還挺有興趣的,
隨隨便便出手就是兩、三萬,我們這幾個女生就只是隨意看看囉。

再來就是午餐之安東雞~

這道我很喜歡哦,
鮮嫩雞肉、入口即化的馬鈴薯、香Q冬粉,
好吃好吃,這頓我吃超多的。

接下來開始下午的行程,

泡菜DIY+韓服體驗~

我們的泡菜初體驗是最幼幼班的,
最神聖的工作就是把泡菜染得鮮紅鮮紅的,
因為泡菜學校的老師說,
我們做完的泡菜如果沒有要帶走,他們就會送給鄰近的孤兒院,
所以要我們用心去做,我個人覺得我染得還挺漂亮的,嘻~

做完泡菜就是去穿韓服拍照囉~
穿韓服穿得超急的,連拍照也很趕,
我都還來不及好好欣賞我身上可愛的韓服耶,
但我還滿喜歡身上這一套,穿起來就是一個卡哇伊,哈哈哈…
姐妹的穿起來也很好看,超像韓國人…

  

        
      

再來就是繼續瞎拼行程,

紫水晶+珍珠草專賣店~

瞎拼完就是去看秀了,

韓國的亂打秀~

這比泰國的人妖秀精采一百倍,表演秀的時間約1個半小時,
鍋鏟菜刀舞動、節奏劇情串場,
還邀請台下觀眾上台互動,非常值回票價。

            

看完秀後就是晚餐之銅板烤肉~

這是溼烤的銅板烤肉方式,口味很重,個人覺得偏鹹。

晚餐結束後,就要來去土產店購買最後的伴手禮了,
本來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但導遊小艾說,怕我們最後一天要趕去機場,還要打包裝箱名產,會太匆忙,
所以提前到這天。

到了土產店,我也發揮觀光客的精神,買阿~衝阿~
但我也沒有買很多,只是買了三萬元韓幣的海苔,
本來有想多買一些,但海苔的包裝很膨很大,
回台灣還要扛回家耶,嗯,三大包就夠了。

帶走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後,回飯店囉,
最後這一晚住的是在深山林內的歐式皇家~

真的很窮鄉僻壤,沿著黑摸摸的山路,
雖然一路上也有不少飯店的燈光作伴,
但我還著實不明白怎麼會跑到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深山飯店來住,
開車起碼要一個小時以上,
風景特別美?
空氣特別好?
飯店特別高級?

沒有,沒有,沒有,通通都沒有,
我們就是個只為住而住故來。

這間飯店我不是很喜歡,房間不夠明亮,

      

而且這好像是間三人房,
因為有一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床,但明明就兩個人住。

  
雖然導遊小艾說這間什麼都有附,沐浴乳、洗髮精,
甚至於還有香水、化妝水、乳液、化妝棉,真的是什麼都有,
但重點來了,
什麼都剩半瓶,全部都是家用型的,
也就是說,都是大大的一罐,前人用完、後人續用。

基本上我是不敢用的,
因為根本不知道前人的使用習慣是如何,
尤其看到每罐都用剩一半的感覺實在很詭異。

浴室是粉紅色的壁面,也有浴缸,
但我完全沒有想泡澡的欲望,因為極不明亮,
我壓根不想在裡頭待太久,洗完戰鬥澡就趕緊出來了。

不過房間還是有貼心的啦,
比如冰箱有果汁啦,還有迎賓糖、雀巢咖啡啦,
而且電視頻道的選擇比較多,還有港劇耶。

 

最最奧妙的是,
韓國飯店都會有飲水機我知道,因為很乾,
但這間的飲水機就這麼大剌剌的擋在兩張床的中間,
連跟姐妹講個話都瞧不見彼此,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進入夢鄉時,我的畫面都是深山野林~~~~~~~~~

註:部份景點簡介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