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澳洲正式生活的第一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同、那樣的陌生,
包括我的寄宿家庭、學校、城市…
----------------------------------------
(週一)  School Day
搭上不熟悉的巴士上課去,
從Homestay出門後,先走5分鐘到公車站,約乘40分鐘的公車到City,接著再走20分鐘到學校,
哪來那麼多路好走阿,下了車還要走20分鐘,澳洲人怎麼那麼愛走路,
我的HOME MOM說10分鐘而已,
騙人,我走得好像飛一樣,都還是要20分,
難道說是因為澳洲人腳比較長?

這天是到語言學校的第一天,要先寫基本資料、要做測驗分班…
我的班很多亞洲人,日、韓最多,還有印尼和泰國,
唯一的西方人就是和我同期的瑞士女生Nicole。

今天下課後,我就到市區閒晃熟悉熟悉城市,
在班上和大家聊天的時候,說到早上的巴士超級昂貴,
從Homestay到City要AU$3.4,約台幣100元,單趟就要價台幣一百元,大驚,
到學校後有好心的同學告訴我,去買學生的SmartRider會便宜很多,算是它們這邊的悠遊卡,
結果我就跑到Bus Information Center去買,想不到要寫申請書,還要再拿回去給學校蓋章,
你知道Bus Information Center和學校的距離有多遙遠嗎?足足20分鐘。
也就是說…
我從學校到Bus Information Center已經先走了20分鐘,
再從Bus Information Center回學校蓋章又走了20分鐘,
最後再從學校走回Bus Information Center又是20分鐘。

沒錯,我可以先拿申請書後直接回家,隔天去學校再蓋章就好,
但如果這樣的話,我當天下課的巴士費用與隔天早上的巴士費用,會足足花掉我兩百元台幣,
我瘋啦,寧願多走兩步路把我的SmartRider辦到手,也不要再當凱子。

親愛的大家,這不是省不省的問題,而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這明明是非必要性支出,我幹嘛擺闊呢,對吧…
------------------------------------------
(週二)  Internet Day
今天我扛了我的筆電去學校,因為昨天學校說可以帶去免費上網,
超級方便,但很重,而且我的電池續航力約莫只有2個半小時左右,
再加上我又不能在學校待太晚,最晚五點就差不多要離開了,因為天黑黑。
所以我用電腦的時間一整個很急,
每次都覺得我沒查到什麼資料就又該回家了,
但這是個不錯的資源,沒帶電腦的話,學校也有電腦區域自由使用。
--------------------------------------------
(週三)  City Tour
這幾天天氣不錯,今天我決定來個簡單的市區巡禮,
學校後方就是Swan River,河流、草皮、陽光,讓人想徹底的滾兩圈哪。

我的瑞士同學Nicole跟我同路,只是她要搭船回家,我要隨處照相,
所以我們就一起下課走到Swan River後再分道揚鑣。

著名景點之一:Swan Bell Tower也在此,就在河岸的碼頭處。
我隨意東逛西逛,後來看到免費的Blue Cat來,我就上車了,
也不知道它要開去哪,但我知道都是在City一帶,
就給它搭上去,管它東南西北,反正只在City繞難不成我還會丟嗎?
旅行最重要的是赤子心,就算是一個人,都能enjoy,嘻~
----------------------------------------------
(週四)  Internet Day
----------------------------------------------
(週五)  Movie Day
今天下課後和室友約好要去看電影,「Kung Fu Panda」功夫熊貓,
不要告訴我你沒聽過,我知道台灣也有。
酷不酷,我來看英文版的而且還沒字幕,
當然不可能全部都聽得懂,
但「Kung Fu Panda」這部並不難理解,
雖然聽得很吃力,但配合著電影情節看,還是多少能夠了解,
很有趣喔,跟看中文字幕的電影是不同的感覺,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體驗看看原文版的無字幕。
------------------------------------------------
(週六)  Kings Park
今天很熱鬧,浩浩蕩蕩一票人要到Kings park,
記得喔,帶著自己的便當來野餐,
野餐耶~在台灣怎麼可能出現這個動詞,
就算到充滿陽光沙灘的墾丁公園,我們都不曾有過要在那裡野餐的念頭,
來了澳洲就不同,處處是草皮讓你躺…
我就是這天初次做了豪華版的吐司匯,好吃耶~(都說了我有天份嘛。)
--------------------------------------------------
(週日)  Scarborough Beach
豔陽高照的日子,怎麼可以乖乖待在家呢,
記得剛來的第一天,就和室友到Homestay附近的Scarborough Beach,
今天也不能浪費這樣的好天氣,本姑娘也要帶著相機去沙灘漫步,
不少人在衝浪、游泳,更有許多人在做日光浴,好愜意~
真想學衝浪,但人家連游泳都不會啦,大哭…
還有人裸著上身在練歌,不錯聽呢~

殺了不少記憶體後,就準備回程啦,
本來想順路去超級市場採買,結果沒開!!!

在澳洲,很多商家週日都不營業喔,
包括連巴士的班次都會比較少,
所以如果要出外遊玩的話,不妨考慮週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