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西澳伯斯,
這裡光是一天的氣候就變化多端…可以從4度到20度…1天喔…
早上和夜晚…冷到圍巾、手套都出爐…
就像台灣的冬天,呵出氣會看得到的冷,
但因為乾,所以冷的程度會緩一點,
不過我是冬眠性動物,所以早晨和夜晚就是我發抖的時間…
但每天只要一到下午,就熱到想衝去海邊裸泳…
這是什麼鬼天氣阿…
早上出門往往穿得像頭熊,
到了下午就變成移動困難、揮汗如雨的熊…
這…這像話嗎…

台灣現在六月,根本是比基尼女郎的季節,
真好,肯定三十幾度,熱熱熱…
大家現在都在做什麼呢???
(不要回答我工作、睡覺,這個我知道,我指的是其它的休閒娛樂…)
來澳洲後發現他們的生活很簡單…
早上做做早餐、運運動、遛遛狗…
商店AM08:00開門…PM17:00關門…
回家後做做晚飯、看看電視然後睡覺…
工作滿一段時間有假期後,就四處國內國外走透透…
你說他們忙嗎???
我覺得很閒耶…
你說他們會因為不忙而窮嗎???
我看到他們均所得比我們高耶…(而且是高很多!!!)
要來趟澳洲,台灣人可能要先做得流血流汗才能參加廉價的行程…
要去趟台灣,澳洲人只要維持他們的水平就能來場豪奢旅行…
為什麼???
我不知道,
澳洲的政府好???
但我HOME MOM對他們的官員很有意見。。。
民族性吧,我不知道,純粹覺得是民族性…
現在要我一直待在這兒永久生活,我不會願意,因為這世界我還沒看透還沒玩夠…
但當我頭髮斑白時,我會希望在這樣的環境過完餘生…
你知道嗎…
住家附近就有海灘…
學校市區就有河流…
夜晚抬頭就有星斗…
以前我很難想像,現在我卻每天在經歷…
能相信嗎???
能,因為我開始習慣…


怎麼說我的感覺呢…
我很想念台灣,因為有我想念的家人、想念的朋友、想念的食物…
可是我也很ENJOY澳洲的生活…
因為我有機會認識各國的朋友,瑞士、日本、韓國、法國、巴西、哥倫比亞…
和他們上課、聊天、野餐、打壁球、觀光…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
待在澳洲,我只需要忙碌的填滿日子…
TOUR、JOB、SHAREHOUSE…
我幾乎沒有不快樂的時候,因為我都在忙,就算是瞎忙,也是在忙…
在台灣,家人同事總是問我究竟為什麼要來…
也許,我是來這裡找回最純粹的快樂…
也許,我想要證明,如果我做到了,等我再回台灣,不論需要面對什麼狀況,我都有能力應對…

哎哎哎,好啦…聊點輕鬆的嘛…
大家現在待在台灣到底都在什麼呢…趕快告訴我吧…別讓我和台灣的生活脫節…
有沒有人想來找我的丫,
我一定給你個大大的擁抱附贈香吻,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