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日子過久了,真的會有一種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覺,
尤其是整個人和台灣的節日徹底脫節,
像是前陣子的七夕…我是八月八日那天才知道原來前一天是情人節,
怎麼也沒人祝我情人節快樂==
雖然我是單身,但也能祝我早日受紅線牽引找到情人嘛…

像是父親節,這我倒沒忘,雖然忙著搬家,但我是記得的,
本來打算晚上搬完整理一下打電話回家祝我爸父親節快樂的,
但我的手機預付卡沒錢!!!
晴天霹靂,什麼時候不沒錢…重要關頭的時候才不給打…
連簡訊都發不出去…
雖然老爸原諒我,但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懊惱…
這次中秋節,照理說我應該不會記得,
但因為兩個禮拜前去參加了一個台灣人的免費烤肉會,
不要以為免費就很簡略喔,
食物超級多的,有人贊助…
牛豬雞、香腸、玉米洋蔥、吐司、可樂、冰淇淋、炒麵,通通都是以"箱"計的,
反正你想得到的烤肉會出現的食物,統統有就對了,然後統統都吃不完。
就是因為這個聚會,我才知道原來中秋節要到了…

在澳洲我也不是很清楚當地的特別節日,
不過這兩天去逛百貨公司,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裝飾囉~
在Perth過節的感覺好像也不錯,
但我本來打算11或12月要移動去Sydney,去Sydney Bridge賞跨年煙火,
現在卻覺得留在Perth也不錯,一整個給它很善變。

哎呀,你不懂啦…
本來Perth對我而言,只是一個異國城市,
但我在這裡生活了三個月,認識了許多朋友,
我才漸漸習慣這裡的街道、熟悉這樣的步調,卻可能要說再見了,
自然而然會有一種捨不得離開的眷戀。

怎麼辦啦,
我對太多人事物都太容易割捨不下了,
什麼都想留卻什麼都帶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