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要適應的事情還真不少,
還有一件就是HOW ARE YOU?

你真的要很習慣這一句話,這是外國人的口頭禪,
我NZ室友每天看到我的第一句就是HOW ARE YOU?
飯店的外國同事看到我也是HOW ARE YOU?
連接家裡電話要來訪調的也是HOW ARE YOU?

我都已經不知道我是不是該說Fine,thank you…

你不回答,很怪;
你回答了,也是很怪。

某天在和我NZ室友、韓國室友聊天的時候,
我就問了,
到底為什麼外國人那麼愛說HOW ARE YOU?
那我到底該不該回答Fine,thank you…And you?

對外國人來說,那是一種禮貌,
不管認不認識你,那都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
他不見得一定要知道你好不好,但這樣的語言就是用來表達最基本的善意關心。

你可以自行判斷要不要回答…
如果他看起來像是在等待你,你就要禮貌性的回應,
如果不是,那面帶微笑就行。

我的話嘛,通常都會揚起我燦爛的笑容,然後回答Fine而已,
因為你再接著講Thank you,and you?的話會很詭異。

我有一次回應過不同的答案,
那次是個飯店的外國男同事問我的,
我之前根本沒見過他,
他問我的那天,剛好我倒楣透了,還打破玻璃,
我就說,a little bit bad...
他略帶訝異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我怎麼沒講標準答案…讓他整個人很難接,
幸好後來電梯門關上了,他走他的,我過我的,HAHAHA…

我下次也要來試試看當發問的那個人,
很想知道我講HOW ARE YOU的時候別人會怎麼反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