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和大家分享我找sharehouse的心路歷程,但沒空寫。

今天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我就來動動指頭囉~

我找租屋找了足足一個禮拜,看了差不多十間房子左右,
坎坷的是,那整個禮拜幾乎都是雨天,真的是找到想要罵圈叉。

1個禮拜7天的時間夠你找了,
如果你太早找,屋主基本上也不會等你兩、三週後再搬進來,
他們都希望你可以即刻入住,所以提前找只是浪費你的時間和金錢而已,
只要記得把握最後一週的黃金時期,你絕對找得到你的租屋落腳處。

而且就算你找到滿意的,也不是你說OK就OK,
要知道,找房子的人滿街跑,屋主也是要挑人的,你還得乖乖等他給你捎來好消息。

我找過什麼樣的房子呢…

鬼屋…
庭院雜草叢生、屋內破舊灰暗,橫批:家徒四壁…

回教家庭…
四層樓的昂貴漂亮建築,回教徒,豬肉是為禁忌…

孤男寡女…
兩房,已存一室友為韓國男生,男女授受不親…

冷漠大陸人…
三房,一室友為男屋主,另一室友為冷漠的大陸情侶,超冷,不苟言笑…

聯合國…
五房,日、韓、阿拉伯、以色列,又在小郊區,不想被發配邊疆…

亞洲公寓…
四房,已住一韓國男生、韓國女生、日本女生,
位在City,我想住但住不到…

價高者得屋…
附游泳池及大狗一隻,但男屋主太愛錢,
明明標好固定價錢,還一直問我說要不要抬高價錢,不然有人要出高價喔,口去…

韓國男二房東…
這間比較像是真正的sharehouse,不用跟屋主一起住,超自由,
我想住,但他連幾天都沒辦法等我,so…

這間讓我哭…
一度列入考慮,但區域我不愛,當天我就是看房子到六點左右,人累街又暗就怕到哭…
而且室友是一中國男、一中國女,
但屋主是個紳士的澳洲青年,差點我就要選這間了,嘻~

finally,我的sharehouse…
雖然沒網路是有那麼點美中不足,
不過房子是我看到最後算是最正常的,房間不小只是床小了點,但整體感覺很舒適。
巴士站也就在門口,室友一是韓國女,室友二是NZ女,
一切都是那麼完美,捨它就誰哪…

--------------------------------
基本上找房子之前不妨先想好自己的需求,包括預算、位置…
有所設限是讓你不至於浪費太多時間去看根本是你不會要的租屋;
但也不能設限太多,像我就是又要有網路、又不跟OWNER住、又要壓在AU$150/PW以下,這樣又會過於綁手綁腳。

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太多,
根據大家的經驗法則,每個人差不多都是花一星期的時間就找到落腳處了,但前提當然是你要有認真找。

至於有朋友憂慮的安全問題,
自己去看房子到底妥不妥當?

你如果找的到朋友陪你去是最好,
單獨去也是OK,但還是要學會保護自己…
抵達租屋處先觀察一下週遭的環境,直覺怪怪的或是原住民太多就要提高警覺,
防身警報防狼噴霧必備,尤其是一個女孩子,
畢竟你不知道屋主是怎麼樣的人,再則萬一看房子的時間太晚,這麼郊區可是黑摸摸又沒人,
帶點防身的武器在身上也比較安心。

大概就是這樣,真的不難也沒那麼可怕啦。

分享相關搜屋訊息…

「網站資訊」 www.gumtree.com.au

「日本語中心.日豪」  in Perth city

「日本餐廳.SAMURAI」 in Perth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