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真的是一個很強勢的人,
我人都已經在澳洲了,他控制慾還是那麼的強。

我已經唸完兩個月的語言學校,沒續報…我沒告訴他;
我已經搬離Homestay住進Sharehouse…我沒告訴他。

想也知道,他一定叫我馬上回台灣。

沒錯,我當初是說我要來唸語言學校練英文、旅行,
當時在他的想法裡,
就已經無法理解,如果你來並不是唸正規的學校、拿正式的學位,
你為什麼要來?待在台灣的英文補習班也是一樣的道理。

其實我並不想說我是為語言學校而來,那不算是我真正的目的,
我說過,因為我是一個人來,語言學校當然可以讓我練習英文,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交到朋友,
這樣的方式能夠在一開始為我消弭強大的不安。

但我可以這樣告訴我老爸嗎?
我可以說語言學校不是我真正的目的嗎?
我可以說我只是單純的為了WORKING跟HOLIDAY嗎?
我可以說我是為了人生經驗、體會生活而來嗎?

我能嗎???

我能跟老爸說我只是想要寫下一頁能說一輩子的故事嗎???

就算你跟他解釋一兆遍,他都不可能瞭解,只會覺得你發瘋了。

所以當時我選擇最簡單的說法,我就是來唸語言學校練英文順便旅行,
不這麼說的話我不可能跨出台灣。

今天老媽打給我,我實在不想一直說謊話,
就輕描淡寫的說我已經唸完語言學校了,
只是在學校打工,(其實我哪裡是在學校打工阿?但不這麼說,他們又要叫我回台灣了==)
老媽很尊重我的想法,她都能夠接受我的作法。
但老爸知道了之後很跳腳,
一直說我為什麼不續唸語言學校、一直說我要練英文就要在語言學校待半年以上之類的,
一直說如果我沒唸語言學校只是在打工只是在玩…就叫我打包回台灣。

沒錯,錢的問題我是不用擔心,我老爸本來就一直要匯錢給我,只是我一直說不用,
我不想花你的錢都不行嗎!!!
反正照他的邏輯,我就是繼續唸就對了,錢他會幫我繳。

我其實是有點生氣的,因為我怎麼講你都聽不懂,
我本來來澳洲的目的,就沒有刻意想要從這裡帶回什麼,
我只是想要走出來看看這個世界都不行嗎?
為什麼你就是不讓我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

你現在就只給我兩個選擇…
一是繼續唸語言學校,一是打包回台灣。

很好…
我現在自己也有兩個選擇…
你要幫我出錢嘛,會有機會的…

你可能會覺得我很任性,
但我就是聽話聽了二十幾年,都已經要聽不見自己心底真正的聲音了…

對你來說我是在浪費時間,
對我來說澳洲是我學會生活的一個里程碑…

人人都覺得WHV的人頭殼壞去,
的確,當初可能是為了逃避某些現實而來,
但來了,卻反而學會面對現實,
為什麼你們不會覺得這也是一種得到?

我和你的不同只是在於,
你在台灣,你覺得工作很重要、金錢很重要、所有實質面的東西很重要…
我在澳洲,我覺得生活很重要、旅行很重要、所有精神面的東西很重要…
我沒有覺得你是怪物,為什麼你要覺得我是異類… 

現在,我真的愈來愈來愈不想要回台灣,
但是我的簽證只有一年,我的機票也是年票來回,
一年內我非回台不可…

路是人走出來的,山不轉路轉,你不轉我轉…
WHV我都能先斬後奏了,沒有什麼事我做不出來的…

我是真的真的很生氣,誰教你這麼不講道理,
你愈是這麼鴨霸,我就愈是不聽你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