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某版友的某篇文章…「我不要做背包客。」

還滿值得一看的,雖然我無法全部認同,
但的確,很多台灣人都已經扭曲了WHV…
http://tw.myblog.yahoo.com/jw!ff3bAKuUGQRndD9rHo9b/article?mid=61&prev=77&next=51

同時也瞧見另一位版友的文章,很令人省思,
http://www.wretch.cc/blog/liligogo523/21425280

WHV只是一個名詞,不要對它有太多想像,
掌控主宰的還是只在於自己。。。
------------------------
WHV在很多人的認知裡,等於是發顛、瘋狂的代名詞,

你去澳洲一年能改變什麼?
英文嚇嚇叫?
身價三倍跳?
朋友滿街跑?

不要把一切想得太美好,這裡是異國異地,
無庸置疑,你絕對絕對是會更辛苦的,除非你是帶著金湯匙來。

在來之前,你就必須要知道這些事…
澳洲的美食比不上台灣的蚵仔煎、雞排好吃;
澳洲的工作比不上台灣的辦公室女郎輕鬆;
澳洲的生活比不上台灣的夜夜笙歌熱鬧;
澳洲的sharehouse比不上台灣的家庭溫暖。

來了澳洲,你就必須要適應這些事…
沙拉冷盤就是他們最愛的簡易料理;
勞力工作的農場、housekeeping、餐廳就是你未來旅費的來源;
盡乎乏味的電視就是你夜晚大眼瞪小眼的樂趣;
適應和陌生人同居的日子將不時的挑戰你的底限。

所有的一切對你而言就是重新開始,容不容易?
請相信我,
這真的是有難度的。

那麼,為什麼要來?
為了食物,十指再怎麼不沾陽春水也能變出兩道佳肴;
為了賺錢,刻苦耐勞的精神漸漸被磨了出來;
為了不要乏味的夜晚,麻痺很久的眼、耳學會聆聽週遭;
為了同居,再怎麼不同的個性都能互補和來。

WORKING & HOLIDAY…
WORKING就是為了HOLIDAY,
不要以為你能來這兒淘金帶厚厚的鈔票奔回台灣,這兒一杯珍奶就要你台幣100。

你唯一能夠帶回故鄉的,就是你在這段不短的日子裡裝載的回憶…
我試過冰過的黑咖啡+香草冰淇淋+牛奶變出一杯美味冰咖啡;
我知道在飯店內一晚澳幣4、5百元的總統套房是馬來西亞皇室來此的首選;
我經歷過在旅途中的三更半夜被CRAZY BOYS爬牆盧著去參加聚會;
我習慣偶爾收工後和朋友相約下午茶點;
我見過每天晚上日落後的點點星綴。

在澳洲,我所遇見的事非常微不足道,
但每每憶起,都會會心一笑,
那是你開始學會與自己生活的默契。

WHV可以是你口中的無知,
卻也可以是我心中寧靜的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