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找到這個工作真是覺得滿開心的,
倒不是因為這是個什麼了不起的工作,
而是當時我是靠自己找報紙打電話面試而得到的。

其實在我還有第一份工作以前,
我就從報紙上看到這間公司在徵人,
它本身並不是飯店,算是飯店和求職者中間的仲介公司,
我自己覺得它算是仲介,但又好像不完全,
不是一般專門仲介職業的,而是只和飯店合作的,替飯店找人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算仲介還不是,
總之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複雜一面,
當時要打電話真的需要無比的勇氣,對我而言。
在心裡面不知道默練過幾回,才敢撥鍵,
因為我的聽力和說實在還是很差勁,
但為了工作,還是豁出去了。

不太記得我自己講了什麼,
只記得當時接電話的小姐給了我時間、地址讓我去公司面試,
我最聽不懂的是地址,因為這裡的路名都還沒搞清楚,
她又講很快,我整個就是鴨聽雷,
但又不能不懂裝懂,
所以我硬著頭皮問她可不可以拼地址給我,
拼喔,她真的是用拼的,
其實我感覺得出來她有點不是太耐煩,
可是我有什麼辦法咧,
這時候就本著找工作一定要臉皮厚的精神。

後來我去到那間公司,有幾個人也和我一樣,
寫完資料又等了一下,輪到我進經理室,
就和女經理聊了一下,但她也沒馬上給我工作,
只是聊一聊,
有沒有經驗、什麼時候開始等等之類的,
然後就說工作會等到有缺之後再做聯絡,
通常聽到這我的心就涼了,
那就代表,拜拜不聯絡。

後來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就這樣過了快一個月吧,
正當我在第一份工作的十字路口時,
這間公司出乎我意料的打來,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問我可不可以當日下午到xx飯店找housekeeping manager面試,
當時真是心喜若狂,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因為那間飯店在city而已,我的經理就是Roshan斯里蘭卡人,澳洲籍。

那時和他面試時還滿愉快的,
而且他稱讚了我不只一次喔,他說我英文不錯,
啦啦啦~~~~~整個開心~~~~~~~~啦啦啦~~~~~~~~~唱歌~~~~~~~~~~~~
其實如果要我認真評估自己的英文,絕對不到好的地步,
尤其是我的單字認識的還是太少,聽力和說還是太差,
但是還好在語言學校認識不少外國朋友,
和每個人都是從HOW ARE U開始延伸話題,
所以聊起天來還能對上那麼幾句,
也就是那天開始,我就得到這個工作了。

Roshan和我們一樣,也是隸屬於同仲介公司,並不屬於飯店,
只是他的位階是經理。

從此後,就開始我忙碌的房務生活,
一開始我是跟著另一位資深的波蘭女生在學,
她的動作超快,很有效率,而且人也很好,
學一個禮拜後我就開始要獨立作業,
這工作比起第一份,辛苦很多,打掃每一間房都像打戰一樣,

因為每天你會拿到一份房間表,
表上列明幾間是check out,幾間是room service,
通常最恨拿到太多的check out,因為要花太長時間,
一般都是7、8間check out+5、6間room service,
但遇到國定假日前後,10間以上的check out就變得很正常,
整理完畢後都會有血糖低的fu。

另外表的最後會寫明total hours,
那是公司依據今天的表,推斷你在幾個小時內應該要完成。
例如:5hrs,這就說明了我們要在5小時內完成,
如果超過了,也不會得到額外的薪水
但如果我們在4小時的時候完成,把表交回給經理,
我們就只能得到4小時的薪水,不公平對吧,
不過通常我們超時比較多,要提早完成很少,
因為公司算的比你還精,
但我最開始的時候只對時薪清楚,
平日約AU$15,假日就快AU$23,
至於超過工作時數或提早,我剛開始是沒概念也沒在意。

Check out的房間實在很累,因為要整間打掃,
推著trolley到處去,
舖床單、擦拭、物品全歸原位,補充茶包、
洗手間、吸塵地毯,
然後洗手間的毛巾、肥皂、沐浴、洗髮精又有規定,
數量分別多少 又要怎麼擺,
然後還要擦浴室地板、浴缸,
而這間飯店因為好像是四星級的,
所以房間又大了一點,打掃的規定也多了一點,
平均我打掃完一整間,大約要半個小時,
我試過很快很快,但再快都要20分鐘,

Room service的房間就很快,5分鐘吧,
一般都換床單、補充茶包、更換垃圾袋,
浴室如果太潮溼的話,也是要整理擦乾,
一般如果客人在的話,
有的會說不需要,那就不用整理了,
有的會說不用換床單,那就只要做其它部份就好了,
總之就看客人囉。

曾經剛開始的時候,我連續做兩個禮拜吧,
完全沒休,那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雖然你一天平均大概做五、六個小時,是不長,
可是因為是在壓迫性的時間下工作,
中間全無休息時段又全程勞力,
有一度真的覺得我是女超人。

是有別的背包客說他們做的飯店是有休息,
而且平日薪水也是比較高的,超時也有薪,
但誰教我找到的是仲介公司呢,被抽成吧,

可是這工作我還是覺得OK的,
最基本的經理不錯、同事不錯,我就覺得還算開心。

真的要講是講不完的,
因為在那裡工作也有三個月,
發生的事也滿多的,
雖然大家後來陸陸續續都離職了,
但還是有很好的回憶,很多有趣的事,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