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00322星期一,
原本是晴空萬里的天氣,
中午和男友出門的時候,強烈的太陽熱度襲人,

後來回到家,
男友在做報告,
我不太舒服就去睡覺,
醒來的時候大約快下午四點左右,
男友正好要準備出門去學校上課,我也剛好醒來,
一醒來不到五分鐘,
不得了,
本來只是覺得天氣變得陰陰的,
之後瞬間給它下起大雨,
超級大的,就像我們颱風來時的那種大雨,
我就提醒了男友,要他等下開車開慢一點。

他出門後沒多久,
我還是整個人懶懶的窩在沙發上聽著外面的傾盆大雨,
愈來愈不對勁,
為什麼會有愈來愈大聲的躁音,
好像什麼東西掉下來一樣,
愈來愈大聲…愈來愈大聲,
我終於起身去門外觀察。

不騙你,真的是和冰塊一樣大的冰雹一直從天空掉下來,
難怪會那麼大聲,
而且不是少數,
數量多到就像是傾盆大雨的情況一樣,
只是這次老天爺丟下來的是砸人的冰雹,
好誇張,
我門才稍微打開看一下,
強勁雨勢和冰雹就一直打到我的門邊,
沒有看過這麼離譜的情景。

男友才剛出門而已,整個給它害怕起來,
因為真的很危險,
那種冰雹的下法是你走出去都可能會有被砸暈的危機,
後來隔沒多久,我從窗戶看到男友開著我們的綠色小車回來,
大約五分鐘吧,他一直沒上來,我門開開關關的等他,
我知道他是先在車裡避這陣冰雹,因為實在太強了,
後來冰雹還是持續,我看到他跑上樓來,
頭還用厚厚的書擋著,不然砸到真的會很痛。

他跟我說,他一開始出門的時候,只是雨很大,
開沒幾步路,就突然下起強烈的冰雹,
鏗鏗鏘鏘的一直攻擊我們的車頂和窗戶,
而且外面的道路在那一瞬間都癱瘓,整條路塞的很嚴重,
他也覺得很危險,
因為冰雹一直打下來,對車子很危險,
而且他也看不到路,更危險,
後來就趕緊繞回家來。

冰雹下了大約有20分鐘吧,到四點半的時候終於停了,
半個小時後,雨勢又來,
不過這次就沒冰雹了,只是大雨。

晚上六點左右的時候,天氣還是陰陰的,但有緩和了些,
我們就打算出去吃拉麵,
結果沒想到,外面的道路還是大塞車,幾乎難以通行,
因為這樣,後來還是決定打道回府。
而且一路上我們真的看到有人的車子整片後車窗是被敲破的,
還不是一台而已,而且其中有些車看起來還很新。
還有看到有人的整片前面車窗是沒破,但是整個佈滿刮痕。
而且有好多車輛不知是壞了還是怎樣,
有好幾台停在路邊,或停在一些草地上。
還有好多地方都整個淹水,我們的車還涉水而過。

當下我男友說很慶幸他當時出門後沒五分鐘就趕快繞回來,
要不然以我們家二手車的情況,
如果冰雹下的那20分鐘,他都在外面的話,
可能我們的綠色小車不是要準備報廢就是窗戶破掉,
因為光是那短短的五分鐘,
我們車子的車頂就已經被攻擊到坑坑巴巴的了,
那你就知道有多嚴重了吧,我男友只開出去大概五分鐘而已耶,
不能想像他開20分鐘的話會有多危險。

後來看新聞報導,
有很多地方都淹水,
有多車子被砸壞要拖吊,
還有離我們很近的著名景點國王公園也進行撒離,
你就知道這場冰雹襲擊有多嚇人了。

我這麼描述你們一定很難想像吧,
請看youtube的路人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ZATbPdujWc
這個人住的區域剛好和我們是鄰居而已,他拍的地點開車離我們家不用兩分鐘,
所以你可以感覺到我那個時候的感覺,
除了這個影音之外,還有其它人拍的,只要點旁邊的連結就能看,
只能說,一整個給它很誇張,
從來沒親眼見過的天文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