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55分的早班機..5點30分的集合時間...

逼得我們一家子早上天還沒亮雞還未啼就得早早起床...

飛機在8點起飛..10點安全抵達馬尼拉...

為什麼加安全兩個字呢...

因為在降落時..機輪和地面發出響亮的碰撞聲...

機上的人狠狠被震了一下..耳邊還隱約傳來驚呼聲....

辦入境手續花一個小時似乎是個很正常的時間...

不正常的是領隊不知道叫我們排什麼隊...

說按照順序來辦出關會比較快...(我本來還覺得有點道理..)

誰知隊伍在往前往後往右往左行進時根本全散了...

最後大家是自己看到人龍就默默排過去...

那前面橋隊伍橋半個小時是在橋個什麼勁的= =...

總算踏出機場..呼吸到馬尼拉的空氣..曝曬到馬尼拉的太陽...

感覺..很不一樣..很不一樣...

上了當地遊覽車...

你別指望它的掛鐘...那是參考用的...

你別指望它的冷氣...那是隨外面天氣同步冷熱的...

車上除了司機、導遊、還有人最最好的隨車小弟阿龍(請自己加重音念四聲..)

下次我會來po個阿龍特輯..他是個SWEET的好好人...

我阿..人還在馬尼拉就開始捨不得他了..

一落地回到台灣...就開始思念他了....

接下來..時間已近中午吃飯時間..車子緩緩往餐廳行進..

飽餐一頓後..腳一踏出餐廳...

當地人手拿包包的啦..小東西的啦..一直在你面前晃阿晃的要賣啦..

熊熊想起導遊說的...

你手一接過來..錢就要默默掏出來...

因為他不會再接回去..(除非你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

原本有個人一直拿包包在我眼前..我都已經上車往左側我的靠窗位子坐下了..

他也從車門繞繞繞繞到我的窗戶旁拍打..一直拼命秀出他的包包...

我眼神已經飄到別處了..他又繞繞繞繞回右邊窗戶旁繼續秀出他的包包..

我很困惑..我的表情難道有寫著”神阿,請賜我一個包包吧”???...

吃飽喝足就要前往大溪地渡假村了...

2個小時是這五天來每趟車程最短最短的時間了..

到飯店都快16點了..整裝一下就要開始坐起香蕉船了...

本來這是隔天的行程...只是導遊說因為我們A車後面還有B、C、D、E車...

如果全部都明天才坐..100多個人肯定亂七八糟..所以嘍..

先坐是沒差啦..只是..只是..午後雷陣雨會不會來得太巧了...

傾盆大雨下坐香蕉船我還真沒試過...

最吹鬍子瞪眼的是..

我開始坐船你開始下雨..我開始下船你開始停雨...裝肖維...

香蕉船活動結束後..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

海灘上踩踩沙..傍晚就回房間洗澡準備要吃晚餐了...

房間是公寓式的屋子..我們住的是706公寓..挑高的樓中樓..

裡頭有C、M、G三間房...

樓上是同團的一對認識夫妻在住的..我們一家四口則住樓下另兩間房..

客廳是共用..但是誰敢用阿..手一摸就沾上一層灰...

別人家的客廳有天花板式的大型風扇..上頭還有造型燈光協助照明..

咱家的客廳只有一個小燈泡掛在天花板上..發出淡淡昏黃燈光..

黯淡無光悶不通風也就認了...連浴室..浴室...

沒牙刷牙膏還能理解...

連條毛巾都沒有是怎樣..身體用風乾的嗎...

阿不就好加在毛巾有自己帶..不然我很快就會知道啥叫欲哭無淚...

牙刷我們也有自己帶..只是不知怎的漏帶一支..牙膏也沒帶= =...

好加在來的路上導遊先帶大家去買..

很特別的是它們的牙膏...是紅吱吱的喔...

你別想說叫服務人員幫你送過來..房間沒電話不說..

連我從下了遊覽車之後也只有在大廳和餐廳看到過服務人員...

其它頂多是偶爾在路上看到皮膚黑黑搞不清楚是不是服務人員的當地人...

吃晚飯時還聽到同團別人在說別說是毛巾了...

我們房間連馬桶都不通啦....

三條斜線加些許笑意爬上臉頰...

心裡還很壞的想著”還好,我們不是最衰的..”

晚餐在面海的自助式餐廳..邊吃飯邊吹著海風..

它的料理特色就是幾乎每頓都會有雞、豬肉之類的菜肴..還有芒果汁..

基本上就是中國菜的口味...

萬一吃一吃口很渴的時候..水你還不太敢喝..只敢喝果汁...

因為是自來水直接倒出來加冰塊的...

但是..相信我..過了第一天後你就百無禁忌了...

吃到差不多快結束時..有很多類似白蟻的開始飛阿飛的...

偶爾還有一、兩隻停在你的餐盤旁邊...

連吃飯都可以順便運動一下..消除蝴蝶袖...

晚飯後就自由活動啦...

但是說實在的..這是郊外的渡假村..晚上也沒啥好玩的..

就在泳池旁瞎閒聊...

聊阿聊的..雷陣雨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了...

所有人開始跑起來..衝回房間至少要五分鐘的腳程..慢的還要十分鐘..

就這樣...小外套成了我一路上最好的朋友...

回房後...

佈滿塵的客廳+打不開的電視機=早早上床睡覺...

突然我爸媽來到我們的房間..什麼事呢?

原來是要一起睡...感情很好吧...

事實是..他們的床有股酸味..我爸媽他們根本連躺都躺不下去...

好加在我們房的床沒那種怪怪味...

就這樣..我和我妹擠一張..我爸媽擠一張...

一覺到天明的...想來只有睡得跟豬頭沒啥兩樣的兩姐妹..........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