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01

經過一夜的翻來滾去…

今天一早鬧鐘還沒震震作響…我就自己默默的給它起床了…

也不知道是心情太興奮還是怎麼了…整夜滾來滾去的沒啥睡好…

早上七點多索性就起床刷牙洗臉…呼…精神好多了…

拉開窗簾…

哇…有一種春暖大地的FEEL耶…跟昨天的陰雨綿綿簡直是判若兩日阿…

整裝完畢後…當然不能放過這意外的好天氣…

早餐嘛…是一定要吃的…吃之前嘛…美景美宿也是一定要照的啦…

拿起相機…當然是要先在美美的民宿這邊拍拍那邊拍拍…

自住的民宿拍完了…當然是要給它往外發展一下…

離我們最近的呢…可說是香格里拉音樂城堡了…就在隔壁而已…

用跑的30秒就到了…很快吧…

尤其它又這麼美…當然謀殺了不少數位相機的空間…

前一晚在和民宿主人聊天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音樂城堡還有分員工區和客戶區…

深色的建築物是員工住的…淺色的才是給客戶住的…

哇咧…員工會不會住太好…

而且聽說音樂城堡就算是非假日…就算是像豪雨特報這種惡劣的天氣…

住房率依然可以高達五成…

我們逛阿晃的…果然…它們的停車格證明了人氣嚇嚇叫…

一大早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微暖的天氣…繼續漫步在民宿附近…

愈往上走…哇…可以看見碧湖耶…超清澈…

走走走…再繼續走…

咦…那間…

阿…是上次來住過的明琴清境耶…

晃阿逛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漫漫走回去準備來去享用早餐也…

這麼美的景…吃早餐怎麼還可以躲在屋內呢…

房間外頭有個小陽台…此時不用待何時…

就著美味的早餐、舒適的陽台…還有山色美景陪伴…

呼…豈不快意悠哉…

說到早餐…這是民宿主人之一的姐姐做的喔…健康營養又好吃呢…

聽說他們現在大部份料理也都是姐姐自己張羅的…手藝超優…

姐姐說早餐還要的話可以再跟她說…

我還真的蠻想給它再來續一下的…很好吃嘛…

不過吃不下了…一份很紮實的量…我的胃就默默給它飽了…

用完早餐後也九點多囉…時間也差不多該往青青草原出發了…

那麼…也就是說…

我們要離開春天花園城堡了…嗚嗚嗚…我有一千一萬個捨不得走啦…

可是總不能賴在這的咩…

收捨了一下捨不得走的心情…行李整整後還是得出發去也…

因為上清境之前有先問過他們可不可以載我們去青青草原…

他們人很好喔…說基本上他們OK的話就可以載我們沒問題…

今天一早是民宿的姐姐載我們去的…

本來她還問我們要不要去合歡山…她說現在是杜鵑花開的季節…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哇…好想去好想去…

不過民宿姐姐說上去要40分鐘…頓時…呃…從天堂掉到地獄…

因為我們有時間上的考量…

如果上合歡山再去青青草原之後要再回埔里…怕太趕而作罷…

好可惜喔…

不過OK啦…下次還是會再來的…到時候再去合歡山…ccc…

今天就先上青青草原…

人比想像中的多…不過跟假日比起來…當然是小巫見大巫啦…

羊群好像也有比較少…我們就這麼逛逛拍拍…很悠閒的在草原上散起步…

說實在話…青青草原說小也還好…說大嘛…其實也不大…

咻一下的就走完了…

走阿走的…也該要下坡往國民賓館遊客中心前進去也…

之前有先問過民宿姐姐路線…

要回遊客中心可以走步步高昇步道…

清境有六大步道…這個步道有499階…

一般有體力可以走這個步道上青青草原…

不過不是走完這個就到了…還要外加走一段人行步道才到的了…

所以呢…應該有很多人都是回程的時候才來走這個步道…

步步下坡嘛…隨便也比上坡走起來的輕鬆…

下坡這一長段…印象中我們應該是走了40分-1小時不等…

有想要挑戰上坡的人…可以自行估一下體力評一下時間…

沿路下來會看到有好幾間養蜂場…

還會經過壽山園…就是蔣公銅像佇立之處…

再往下走會經過一間55階咖啡…就在步步高昇的附近旁邊…

店的外觀還滿有特色…挺吸引人的…

不過不知道為啥那天門外掛著休息中的牌子…

那天天氣還算不錯…不過就是有點矛盾的天氣…

穿外套嘛…就熱…不穿外套嘛…又好像會涼…

不過我呢…因為步步一直往下走回國民賓館…

我的外套從在我的身上…變成綁在我的腰上…愈走愈給它熱…

終於走到了國民賓館遊客中心…

時間也快要中午12點了…鏘鏘好來吃個午餐…

遊客中心最明顯的當然就是最高的7-11跟最高的星巴克…

不是太餓就吃點簡單的…那就非7-11莫屬啦…

一邊吃一邊CALL春天花園城堡…

為什麼要CALL咧…

因為出發前民宿姐姐讓我們先把行李放他們車上…

說等我們結束回到遊客中心後再打給他們…他們再開車來把行李送回給我們…

瞧瞧瞧…SO SWEET…

要不然我扛著那跟石頭沒兩樣的行李…應該會瘋掉…大概走一半就罷走了…

我只能說…非假日去的優點還真是不少…

我相信如果是假日去的話…因為人多…要做到面面俱到真的會比較難…

所以所以…大家快挑非假日去吧…

吃完午餐後…就準備要趕搭12:35由翠峰發車往埔里的車了…

一邊走向站牌…一邊看看手錶…大概是12:30…

慢慢走過去都來得及…發車後起碼要10分鐘才會到這…也就是大概12:45…

BUT…BUT…前頭怎麼有部南投客運停在站牌那…

???????????

發生什麼事了…發車時間都還沒到…它怎麼就來了…

有嚇到的FEEL…因為這班搭不到下一班就是下午四點半了…

眼睜睜…眼睜睜…望著車屁股在我們眼前呼嘯而過…

往前走向站牌…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是剛剛那部車…哪有這麼快的…那部車一定不是…

我拼命的在自我建設、自我安慰…

心想…那部車一定不是…我們要搭的一定是還沒來…

但是忍不住又想…如果剛那部走掉的不是…那…那部是什麼?

OH MY GOD…晴天霹靂…

不慌不慌…就繼續等…等到1點再做打算…

時間滴滴答答的前進…

嚇…1點了…客運還是沒來…

那不就是說明了…剛剛那部跑掉的車就是了…

可是…可是…跟時刻表上的不符嘛…哪A按呢啦…我不相信…

哀悼了幾分鐘…忽然…

有部好像是寫著什麼高山水果還高山茶的九人廂型車…哎呀…我不記得寫什麼了啦…

反正就是部廂型車停在我們眼前…

司機說…回埔里一人100元要不要…

咦…天要救我們也…

如果搭客運回埔里是93元…這司機開100元也不是太過份…

而且他車上已經先載了五個人…好像是要回台中的…

考慮了不到30秒…當然要囉…這算是難得的好運…

不過有點小遺憾的是…

本來我們打算坐客運的話…

要在地理中心碑下車逛逛…然後再回埔里搭四點的豐榮客運的…

現在搭人家的車…又是坐在比較後座…就不好意思開口麻煩別人…

不過也OK啦…這已經算是撿到的運氣了…

不然原本已經作好…客運再不來…就要走路到霧社再等車回埔里的…

注意…走路到霧社是八公里…八公里喔…

真的走八公里…我應該會腿軟吧…

沿路下山的道路很順暢…這司機開車也挺穩的…不到一小時就到回埔里了…

原來的豐榮回程車票是四點…

因為”意外”…所以我們提早回埔里…也就提早搭兩點的…

就這麼…有點坎坷有點精采的清境行結束在最後的有點意外裡…

雖然意外…還是帶著依依不捨的清境心情回程…

清~境~…等我吧…我還是會再去的…

END~中清境毒很深的我^^…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