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意外的發現一件事…

原來…平常的開心是開心…

而壓力後的開心竟是加倍開心…

每次一到放假日…整個心情就會變得很輕鬆…人都笑得特別燦爛…

平常上班…我們就像舉重選手一樣不時的在挑戰自我承載能力到哪裡…

腦中充斥著就是壓力壓力還是壓力…

就算笑…都好像是在苦中作樂般無奈…

是不是我們忘記了用最簡單的眼光去面對最複雜的事物…

當一切都變得不是那麼面目可憎時…

下了班回到家裡…人都覺得特別開心…

你知不知道…那其實是一種成就…

因為你也在練…

你在練怎麼樣從營養的事物裡進步…

也在練怎麼樣從不營養的事物裡反省…

你在練如何把自己的功力達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那是一個很困難的境界…

因為多數人只會在快樂的環境裡笑…卻不會在悲傷的世界裡尋找出路…

而你做到了…就算只有一秒…SO WHAT…

人家說心隨境轉…

其實關境什麼事呢…它是何其的無辜…因為它本來就屹立在那裡…

我說是境由心生…

一場雨…

可以打亂你的步調…也可以讓你輕撐起傘欣賞雨中即景…

我不是聖人…我的道德智慧不高…

只是明白一件事…你是為了自己的快樂在努力…

如果連這點衝勁都沒有…

更艱辛的未來能在哪裡…你看得見嗎…

應該說…就算有…都被你充滿陰霾的眼神遮敝…

所以我常常說…每個人心中都要存有能讓自己開心的事物…

不要只像機器一般麻木不仁的開工…

克服不了就克服…解決不了就解決…

終究徒勞無功就告訴自己…我問心無愧…因為盡力拼過…

相信我…沒有人有那個能耐對你不起…

除非你想把自己演成悲劇裡的苦情英雄…

會不會有人拍手叫好…

當然會~~~~~~~~~~~~~~~~因為你演得多麼賣力…

但你心裡明白…那是一場最諷刺的戲碼…

請為了自己開心努力開心…也為了身邊的人開心努力開心…

那不需要刻意…

只要打從心底的相信…就會真正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