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起了個不算是特別早的床…

因為坐得是不算太早的車…早上九點半的復興號…

復興號!!!

對…沒錯…就是慢得嚇死人的復興號…

我大概是吃錯藥了…竟然會去訂復興號…

它真的是很便宜…不過也真的是很慢…

足足坐六個小時哎…椅子又難坐…

這個時候連想找個朋友聊聊打發時間都沒門兒…

不過話又說回來…

其實我訂完復興號沒兩天…很快就覺得…六小時…不太OK…太久了嘛…

結果我想重訂看看有沒有莒光或自強…已經預備荷包要流淚的時候…

電腦螢幕顯示的是晴天霹靂的回應…”已訂完…已訂完…已訂完…”

這三個字在我腦中久久揮之不去…

無疑是宣告了我這兩天和復興號相依為命的命運…

去程的時候真的很難受…雖然我前晚沒睡好…

可是奇怪的是…我搭火車的一路上竟也沒法入眠…

整路眼睛大得跟什麼一樣…睡不著就是睡不著啦…

一路搖搖晃晃的顛到高雄…

好加在我有先見之明的帶了一本書在車上看…消磨時間也好…

呼…睽違一年半的高雄…我又來了…

抵達時間已是下午三點半…

瓊騎著她的ㄅㄨㄅㄨ來載我…

咱們就先到了瓊家裡放行李休息一下…

傍晚時分就往外去逛逛囉…

本來是要去漁人碼頭坐遊港船來遊個高雄港的…

僅六、日PM5:30各有一班而已…船程記得對的話…好像是七十分鐘…

結、果…

漁人碼頭我們去了…

卻和船班擦身而過…淚…就差那麼幾分鐘而已…嗚嗚嗚…

不怕…這兒的船沒得坐…我們改奔鼓山渡輪站搭船去旗津…雖然船程時間差了大約十分之一…

騎著ㄅㄨㄅㄨ來到渡輪處…連人帶車的一起排隊…

這個陣仗還真是大…

一邊是專排人的…一邊是連人帶車在排的…通通都可以上船…

我們就這麼兩人一車的搭上船給它晃晃晃…晃到另一頭的旗津去…

進到旗津後…直奔旗津的海邊公園…好多人哦…

夏天到了人人都到旗津那的海邊踏踏水玩玩沙…

我們也就著沙灘隨隨走隨隨踩…拍拍照…順便等等夕陽西下…

這個時候…狀、況、發、生、了…

原本用著瓊的相機拍照拍得正HIGH…

結果不知怎麼的…拍著拍著鏡頭竟然阿達了…

伸縮式的鏡頭整個不聽使喚的自己玩起來了…

別誤會…這不是靈異事件…

經過後來瓊拿去修理後…證實是鏡頭卡到事件…

你知道拍得正高興的那種感覺嗎…頓時覺得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傻眼…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這次出遊自己不知怎的也默默帶了相機…很愛帶…

好哩加在…不然這次我們兩人的出遊照就創不了新高了…

不減玩興…

從旗津海邊要再回去搭船返鼓山渡輪站的時候…

路上經過了一長段的夜市熱鬧景象…一大堆海產餐廳…

我們沒逛…不過還是悄悄停在一家小店…

烤、魷、魚…

想吃啦…剛在海邊散了一下步…看到烤魷魚忍不住就給它買起來…

就這麼吃著騎著回去渡船頭…繼續連人帶車的排隊等船來載我們返回來時的鼓山渡輪站…

回去後…時間也差不多晚餐時分了…

我們就又騎騎騎…騎回漁人碼頭來去享受美食欣賞港畔風情…

來漁人碼頭什麼沒有…餐廳最多…整排都是…

看是要露天觀港涼椅還是室內冷氣雅座…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我們就這麼這間瞧瞧那間瞧瞧…選了一家看起來很有氣氛的"巴沙諾瓦"…

因為正值晚餐熱潮…我們還等了十來分鐘左右…

終於輪到我們了…因天氣偏熱之故…我們選了個室內雅座…

餐廳內是兩樓…裝潢很有地中海的藍白設計風…優…設計100分…

樓上我沒去…感覺有點像是包廂…可惜沒去給它逛個兩圈假裝迷路探勘一下…

我們坐的樓下旁邊還有個小小的噴水池…很有氣氛哦…

這個噴水池在晚上10點多停止噴水的時候…我們還開玩笑…

說是水費太貴…老闆要省錢啦…哈哈哈…

評完裝潢後…餐點…

我只能說…零分…

好吧好吧…勉勉強強看在沙拉跟湯的分上…我給個十分…

它們的餐點不是一道一道上…是整盤送上來…像飛機上用餐那樣…

盤上有主菜啦、湯啦、沙拉啦…通通都一次送完…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點的那個什麼雞腿煲的…

我一度還懷疑它是不是沒熟!!!

OK…事實證明它是熟的…但是一點兒也不好吃啦…

連我這麼不挑的人都說不好吃了…可以想見有多不好吃…

瓊的餐也是說不好吃…可以想見這家料理有多令人失望…

一個人消費大約兩百多…裝潢值得進來一坐…餐點就讓人不敢恭維…

不過我們從大約晚上7點多坐到晚上11點多左右…也算是夠本了…

你問我們坐那麼久再做什麼???吃讓人害怕的餐嗎???

非也…餐我們一下就結束了…我們是在悠哉的喝飲料兼聊天…

離開後…往餐廳外走…隔壁餐廳這麼晚了還有人在駐唱耶…

就停下腳步聆聽一下…又多待了一會兒後就離開涼風徐徐的漁人碼頭回瓊家是也…

你以為今天就這麼畫下句點了嗎…

嘸啦…

回瓊家後…我們又是聊天、又是拍照、又是看一些以前大學的照片…

天南地北的聊…

沒記錯的話…我去洗澡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記憶力再好一點的話…那天我們清晨五點才睡zzzzzzz…

隔天…拼命想對抗鬧鐘的睡眠不足二人組…

依然在不到九點的時間以前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