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一個我很想往的國家…

去年有好一段時間…我上、下班都不忘瀏灠相關訊息…

我同事還挖苦過我要去埃及考古…

我喜歡旅行、喜歡任何充滿故事的情節…

而這樣一個神秘的地方…本身就具有最致命的吸引力…

這次的埃及…上了台灣娛樂版面…成了討論最熱烈的旅遊景點…

它的魅力在哪…

毫無疑問的…是歷史悠久的古文明…

金字塔、人面獅身、木乃伊…

人最好奇的…就是未知的色彩…

埃及光是一個金字塔…就可以衍生出兩千多萬個為什麼…

歷任法老王留下的…則是一座座謎樣的神殿…

想去埃及…卻不是想在流連法老王陵墓時挖到價值不匪的陪葬品…

歷史走至今…

它留下的除了深具意義的古蹟、建築外…更重要的是背後一段段的歷史…

因為這樣的風貌…埃及成了許多人口中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國家…

先前和去過的朋友聊天…

有志一同的讚同埃及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但對埃及都有個共同的印象…很會搶錢…

不是當街搶劫的那種搶…基本上…埃及是回教國家…偷、搶在教義裡是不被允許…

所以當地治安其實不會差到那種地步…

所謂搶…就是狂跟你要小費…上廁所也要、拍照也要…

離譜的是在機場自告奮勇幫你拿行李去櫃台托運的、在有小小魚兒地方拿食物給你餵食娛樂的…

回過頭來就通通跟你要小費了…簡直就是一個無所不要…

所以去玩的首要之件…就是去換一堆小額埃磅、美金…

是小額喔…萬一你拿大額的給它…不找錢的話就得自認倒楣了…

尤其記得…在埃及絕對是財不露白…除非你想看見市僧的商人瞧見鈔票時的發亮眼神…

備註一點…在當地別自以為幽默的說是日本人…除非你想買東西時被漫天哄抬價錢…

因為日本在他們眼中生活好、收入高…是不可不削的大肥羊…

埃及是個很矛盾的國家…

在街上不時的會有人想要騙你錢…卻也不時的會有好心人想熱情的幫忙你…

單身女子則請留意自身安全…

在埃及…落單女子是幾乎不可能不被騷擾的…

有人說埃及男人好色…有人說埃及男人是回教的沙文主義作崇…

誰知道呢…若狀況無可避免…請不予理會…記得…你不予理會他就無戲可唱…

真是怪了…我明明沒去過…卻寫得好像遊歷一趟回來似的…

這是集有去過的朋友所組織而成的資訊…

就當作是我為自己未來的旅遊埃及做行前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