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完美,不是做到已經無法加上任何東西,而是做到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去掉。」

這句話出自PTT某版友…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的腦中充斥著問號…

但現在…我卻慢慢能體會這句話的意義…

SOP…標準作業流程…

這是某次開會時嚴肅討論的主題…

原來…所謂想法是流動式的…因時因地因人因物制宜…

凡事都必須有個標準…

但我們卻忽略了…標準本身…並不是死的…

一套良好制度的產生應該有這樣的循環…

計劃、懷疑、推翻、更新計劃、再懷疑、再推翻…

也許一次循環…也許N次循環…

也許是在檯面作業下循環…也許是在問世遭受批評後循環…

重點是…只有不斷的進行檢視…才能決策出最應時事的定案…

好像現今的法律…

對我們這些世井小民來說…產生的安全感只有那麼一迷迷…

對作奸犯科的人來說…簡直好像簽樂透一樣樂此不疲的賭機率…

法律…其實很可笑…它是用來保護會玩法律的人…

每每要修法…要用新加坡嚴刑峻法的方式時…

會有人權主義跳出來說…不行…這樣太沒人權了…

死腦筋…都說是人權了…那就是用來保護人…不是用來保護禽獸的…

我很不喜歡看新聞…

因為我很怕看到兩種新聞…一是小孩子不幸…二是女孩子不幸…

就算只是看電視…我心裡的窒礙會讓我幾天都不敢晚回家不敢走巷子…

而所謂為民的政客…也只是在事件鬧大時…逼不得已把早冰到結凍的冷飯拿出來熱炒…

樣子做足了…等到新聞一過…這道菜…就又不知道被扔到冰箱的哪個角落了…

我們的法律和政治一樣…是茶餘飯後的笑話而已…

沒有進步…與時間推移、科技更新無關…

我們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失敗…

不能從經驗中得到教訓、重新修正…

又有什麼資格大嘆…自己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