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從新聞來看…是個意外頻頻的一年…

從荷包來看…則是個炸彈滿天飛的2007…

有同事結婚、同學結婚…這會兒…連跟我同年的表妹都來個男方家長提親…

哇哩咧…是怎樣…

搞得我爸媽現在看到我…就跟我說些相父教子、賢妻良母之類的語言…

是想嚇死我阿…

我將來是要嫁人沒錯…我也沒說我不洗衣燒飯打理家庭的嘛…

但是我正在觀摩實習階段的咩…總是要給我一點緩衝期…

更何況…我覺得我爸媽的想法需要被改造…

應該是說…對很多長輩而言…傳統還是牢不可破的記憶…

好比現在二十一世紀…講求男女平等…雖然它不時的在失衡…

但現在雙薪家庭一大堆…

男生女生都在上班工作…那結了婚的夫妻…家事應該也是要共同分擔的吧…

就是因為長輩都只教育女生要做好賢妻良母…沒告訴男生要一起學會當家庭煮夫…

所以男生蹺腳蹺得理所當然…女生只要偷閒片刻…就是懶…

當然我不是以偏概全…現在野蠻女友一樣也是很多…

只是目前一般的觀念都還是這樣…

不只長輩…包括身為男女主角的自己可能也會如此認為…

男生你們自己評評理嘛…

一樣都是在工作…一樣都是在為家庭努力…

那有什麼理由收了工回到家裡不是彼此一起照顧分工呢…

難道說男生上班辛苦是辛苦…女生上班辛苦就不是辛苦阿…

重點是…男生千萬不要自以為的說…你就不要上班阿…回來我養你之類的…

如果女生本來就不想工作甘願讓你養…那當然是正好…一拍即合…

不過現在女生走著時代腳步的很多…工作…有時候是為某種理想…

就算她某一天不想工作了…也是因為自己不想工作…

不是因為你要她當黃臉婆而終止工作…

結婚…當然是希望相依陪伴…也是相信彼此能走到更美好的境地…

如果只是想要彼此束縛…

那麼曾經最吸引對方的面貌…都會因此消失…

這年頭要結婚的人真的是有多到…

老天爺把我們放進茫茫人海裡…

從相識、相知到相愛…

它只是要我們做到一件事…

如何把自己原本的銳角…慢慢磨成契合又不會傷到對方的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