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示意圖:

這禮拜要到鬼地方去上課…

不是我在說…雖不荒涼但交通該死的不便…

上課中心的外頭是有個公車站牌…也有到台北車站…

但就只有253這班車在跑…

今天PM17:45下課…我在站牌前看了看…

總覺得不宜傻愣愣的在這等唯一班車…萬一它10幾20分都不來…我不就回不了家了…

乾脆走到前面轉角的路口旁…那裡也有個公車站牌…選擇應該比較多…

而且萬一等下253真的來了…它應該也會轉到那個站牌停靠才是…

真是一兼二顧…結果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前方轉角的那個站牌根本沒我可以搭的車…

說時遲那時快…真的有台253就在此時鏘鏘好的轉彎過來了…但是…它沒停!!!

大驚…它怎麼沒停…揉揉眼睛再審視站牌…253真的沒在這裡設站…它只是路過而已…

我就眼睜睜看著它拍拍車屁股走人…

怎麼辦?怎麼辦?

我又不想走回去上課中心外頭的站牌重等253…

心一橫…算了算了…乾脆走回我來時路的古亭捷運站吧…

我就大步邁開加速行走…一直走一直走…

奇怪???就記得我從古亭站走去上課中心的時候沒那麼遠阿…

現在要反方向走回古亭站怎麼走來走去都走不到…

當我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反而離101愈來愈近…(PS.101和我家是反方向)

而且還離譜的走超過二十分鐘的時候…

我人已經在信義新生南路口了…

腦中轟然一片空白…別問我這是哪裡…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是哪裡…我只是想走去古亭捷運站怎麼跑來這了…

站在寬闊的十字路口處…我呆愣的看著紅綠燈的變化卻不知該往哪裡去…

警察???警察在旁邊耶…

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就去問警察啦…此時我已經想要尖叫了…

警察說…這裡離捷運站很遠喔…阿你是要去哪裡阿…

我用著哭調告訴警察…我要去台北車站…

警察才指引我一盞明燈…告訴我直接去對面搭公車會比較快…

我就邁著已經差不多要腿軟的腳步去坐車了…

而我終於搭上的公車…就循著我剛剛傻呼呼走過來的路線再開回去…

OH MY GOD…那我究竟是在這裡兜什麼圈圈…

後來我總算平安無事的到了我熟悉的台北車站…再轉公車回家…

這條歸途…很漫長很漫長…

PM17:45下課…我在PM19:15才到家…

足足一個半小時…

以前我在桃園念書…公車、火車轉來轉去…順利的話也是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今天我卻在大台北地區徹底迷失…

尤其我脖子以下靠近胸口那塊過敏區域剛好又在搗蛋…

癢到很不舒服…我就更生氣…

我一路走回家的時候…心情之差的…怒氣已經積到喉嚨口了…

再來個爆點就差不多就要噴火了…

不知道該氣自己自作聰明…還是該佩服我的冒險犯難…

早知道老老實實在上課中心外的站牌等253…不就什麼事都沒了…

我現在只希望一件事…

上課中心的隱形地雷能在夜深人靜時不造成任何傷亡下徹底引爆…

把它給炸了…我以後就不用再去那個鬼地方上課了…

有夠不方便的…讓人走到它的門口就想踹它兩腳…

當我做好我的迷路示意圖時…

才發現原來我走錯的方向…完全就是個根本對角…

我那個時候還以為只是少一個右轉而已…這誤會可大了…

難怪警察會告訴我捷運站很遠…

真的…我相信非常非常遠…

這個圖是用來提醒我…我今天到底有多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