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摘自線上即時新聞







停發觀光簽巴西,非首例:委內瑞拉去年中也停

  巴西突然停止發放觀光簽證,導致前往巴西旅遊的民眾受阻,消息相當突然。據了解,巴西並非第一個對台灣採取類似行動的國家,去年上半年,委內瑞拉也無預警停發簽證,甚至有旅客已經抵達委國機場卻遭到原機遣返!返國後申訴,卻無人解決!巴西簽證停發,觀光局也並不知情,僅表示旅客尚未出發前,不屬於觀光局的業務管轄範圍!對此,旅行業者無奈的表示:只能自求多福,「自己多蒐集資料」,但所造成的損失,究竟誰買單?業者也感到無力。(彭群弼報導)

  巴西駐台機構無預警停發觀光簽證,讓業者措手不及,不過,這樣的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上半年,中美洲的委內瑞拉也突然停發台灣的觀光簽證,導致旅客已經抵達當地,卻無法辦理落地簽,遭到遣返,引發相當大的旅遊糾紛,但是返國之後,卻也不見有願意出面負責的單位。外交部則是到了六月下旬,才發佈委國不發簽證的訊息。

  對此,旅行業者無奈的表示:現在只能自求多福,多多蒐集資訊,但是,即便如此,也無法從政府獲得幫助。以巴西停發簽證為例,旅行團萬一無法成行,其他國家已經支付的簽證費,難道要申請國家賠償?對此,旅行社的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則是以「團體尚未出發」為理由,強調不屬於管轄範圍,建議業者找外交部想辦法。

  台灣的對外處境固然艱難,但是,攸關人民最基本的權益簽證問題,政府卻無法事前掌握變化,導致業者及民眾都必須遭遇無法控制的風險。旅行業者說:現在只能互通消息,爭取應變的時間。世邦旅行社總經理嚴正豐表示:巴西每年在復活節前40天,舉行嘉年華會,與尼斯,威尼斯並稱三大嘉年華會。吸引世界各國旅客前往,國人近年來前往的人數不少。

原始連結請見:http://news.sina.com.tw/life/bcc/tw/2008-01-03/161114126691.shtml
中廣新聞網 (2008-01-03 16:11)




















----
巴西停發台灣觀光簽證 外交部:原因了解中

  巴西駐台代表處日前暫時停發台灣民眾前往巴西的觀光簽證,外交部副發言人葉非比3日表示,巴西駐台代表處是接獲巴西政府的通知,停發台灣民眾前往巴西的觀光簽證,而且這項措施只針對台灣,外交部會促請巴西政府,盡速恢復核發台灣民眾的觀光簽證;至於停發的原因,外交部還必須再做了解。 葉非比說,巴西駐台的商務中心停發觀光簽證的做法,已經影響到台灣民眾前往巴西的便利,所以外交部在得知消息後,立刻由我駐巴西代表處,跟巴西政府溝通,不過目前並沒有得到進一步的回覆。巴西政府停發觀光簽證的做法,只有針對台灣。

葉非比說:『我們會盡快的請他們來恢復對國人的權益,因為這樣子的確是對國人造成蠻大的不便,那我們目前得到的訊息是,這是針對台灣方面。』

葉非比強調,台灣與巴西政府間一向秉持簽證互惠原則,目前巴西政府僅停發台灣民眾的觀光簽證申請,至於商務簽證並不受影響。

  對於巴西政府單獨停發台灣民眾申請觀光簽證的理由,外交部說,並不清楚真正原因,也不願多做揣測,只表示已經透過台灣駐巴西代表處,和巴西政府溝通,希望了解為何巴西政府會作出這樣的決定。

原始連結請見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t=1&NewsID=95051
時間: 2008/01/03
撰稿‧編輯:康仁俊         新聞引據: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