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舅舅娶了越南新娘…原來已經有十年了…

時間真的好快…

兩個小不隆咚的男娃兒…現在1個才10歲、1個才8歲而已…

幸好還不懂事…不然誰能忍受這樣不負責任的父母…

是我舅舅沒錯…

外婆本來以為替他娶了老婆會比較定性…

誰知道即使是兩個孩子爸爸的他依舊渾渾噩噩…打零工、找朋友發揚國粹…

偶爾和孩子逗逗玩玩…責任???我想他還不明白…

一個越南媽媽…

從嫁過來之後就開始把台灣當金礦…

我是能夠理解的…不然誰願意漂洋過海…

但他們是妳的兒子…我相信妳是疼他們的…

可悲的是…妳竟然想利用自己的小孩賺錢…

偷偷瞞著自己的丈夫…拿了小兒子的護照…

一個月前帶著他回到越南…

但幾個禮拜前妳卻自己回到台灣…把一個才8歲的孩子留在越南…

是娘家沒錯…

但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小兒子只有兩歲多的時候曾和妳回過越南娘家…

現在都已經過幾年了…他根本就不認識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妳竟然就這樣把他一個人丟在那裡…

外婆跟我們說…

越南那邊陸陸續續都有人打過幾次電話回來台灣…

都是小兒子嚷著要和哥哥、爸爸、媽媽講話…

為什麼妳聽不見妳的兒子說他好想回家…

在台灣的哥哥說為什麼找不到弟弟玩…在越南的弟弟說他好想回來…

你們真的是渾帳王八蛋…

只顧著自己跑到不見人影…孩子扔了就不管…

妳一直沒有交代為什麼不帶孩子回來…

但相處十年…大家都心知肚明…做那麼多事無非也是為了錢…

最可憐的是小孩…他才8歲…可是也會認人…

卻要被迫待在陌生的環境…而身邊沒有最想親近的家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親情是可以培養的我明白…

也許我只是生氣…為什麼大人的遊戲總要拿未成年的心靈做陪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