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12(六) …

話說這個週六,本姑娘實在有夠糟糕,
難得我已經好幾個月都驕傲著自己最近可是100%的上課出席率,
馬上就這在這個星期破功,
我實在是太累,整個人根本是被睡鬼上身,一直到中午12點多才驚醒,
馬上整裝梳洗,看看錶,幸好,和朋友約的時間還勉強趕得及。

今日行程:熊一燒肉-八里騎腳踏車-淡水

下午1點多的熊一燒肉依然是人滿為患,
在等待候位通知的同時,我們跑去了誠品百貨看看敗家品。
PM14:00…讓我罪惡的燒肉阿,本人來也…
熊一在重口味的燒烤上,算是很平價實惠的,這樣的消費這樣的享受算是OK的。
尤其是它的冰淇淋,我不愛吃冰的人都一整個給它吃回本。
重點來了~吃燒肉過HIGH的下場就是隔天早上跑廁所拉肚子…

吃完燒肉後,本來打算要去看電影,
但肚子一整個飽,總覺得該做點運動消耗消耗,
決定了,來去八里騎腳踏車,
搭上捷運淡水線來到關渡站,然後乘上不知道幾號的公車前往八里。

記得我們離開熊一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但抵達八里的時間已是晚上六點。
嚇~這段路途怎麼那~~~~~~~~~摸遠。

好久沒來八里了,感覺變好多,
以前覺得很荒涼的地方,現在都自己打造出了一條不大的八里老街,
而在淡水河岸的自行車步道,更帶來了一股悠閒的氣息,
八里的人不若淡水多到氾濫,
這裡的氣氛其實我滿喜歡的,
三三兩兩的遊客,或散步或騎車、或倚或偎,
夜晚的淡水河邊,在店家燈光的點綴下,煩憂好像都自然的被遺忘了…

我們也跑去租了車,
協力車NT$100/hr、NT$180/2hr…
單人車NT$60/hr(這個我有點忘了,不確定是60還80。)

協力車我個人是覺得比較有趣啦,但累,
尤其是遇到上坡的時候,真的是用牽的比較快,哈。

八里這兒的店家好像有些都會比較早關,像是租借車的就跟我們說它們晚上八點就關門了。
我們約莫是傍晚六點的時間去租車,本來也就打算騎兩個小時,剛好店家打烊前還車。

這個週六的天氣真是涼爽又不冷、溫暖又不熱,
我們就這麼一路向著十三行博物館的方向騎去,
沿途怎麼大家都跟我們反方向阿,他們都準備要收工了,我們還在夜騎。

騎阿騎,遇見一條寫著「觀海長堤」的小路,門上有公告開、關門時間,
夏天傍晚七點關、冬天傍晚六點關。
我們騎到的時候大概是六點半吧,還在猶豫要不要騎進去的時候,
一旁就有個疑似是這兒管理者的人出現,
告訴我們這條路很近,騎進去看看沒關係啦,沒那麼快關之類的。
SO~我們就很聽話的給它騎進去,
但我個人覺得我們並沒有騎到真正是觀海長堤的地方,
因為天也暗了,我們只在其中一段的涼椅、木棧道上觀景吹風,在這兒伸伸懶腰都讓人通體舒暢。

離開這兒後,我們就往回去的方向,沒有繼續往十三行博物館騎去,
這天我們真的完全就是個很運動很健康的行程,
也沒有要特別騎去哪,就是一個亂騎,
往八里老街的方向騎回去後,我們又往關渡方向繼續騎,
反正不消耗掉今天燒肉的熱量誓不罷休就對了,
因為天也差不多黑了,一路騎過去的時候幾乎沒什麼遇到同路人,倒是遇到很多狗,
你知道我有多怕狗的,很害怕它來追我,
但狗兒早就見怪不怪了吧,連抬眼瞧我都懶。

往關渡的途中還有經過一家CAFE,
本來騎的很LONELY的時候還心想怎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不見人的,
想不到原來自行車者都在這間店泊車歇歇,
我們路過後又繼續騎,也不知道要騎去哪,反正就瞎騎,直到還車時間將至為止。

看看時間,夜色越來越深,差不多要往回騎去還車了,
這個時候就怪了,剛剛來的時候沒啥人,要回去的時候倒是不少車和我們逆向交錯,
還真的是愈夜愈美麗,大家愈騎愈高興了。

還完車、在八里老街逛逛、沿岸河堤坐坐吹吹風後,
我們就準備搭船返回淡水老街了。

是不是我真的太久沒來了,變得很先進耶,坐船也可以使用悠遊卡,
在沙堤岸邊就這麼大喇喇的擺著一台悠遊卡機器,
"嗶嗶"完了之後,扣了20元,你就可以大搖大擺的上船了。
GOOD,非常有效率。

乘船由八里-淡水,我們大約坐了快二十分鐘吧,
明明就記得好像沒那麼遠,一旁都還有乘客誤會是不是要開到漁人碼頭去了,
根據我的判斷呢,船長是故意饒遠路讓我們坐個過癮坐到夠本啦。
迎面而來的海風,吹得我昏昏欲睡也吹得我好冷哪~~~~~~

下船到淡水老街後,中午的燒肉依舊消化未完,
我們就只點了熱可可來取暖,海風真的很冷ㄋㄟ,
金色水岸的淡水海景,豐富了這個週六的夜晚…………

-----------------------------------------

20080503 【更新】

為什麼要更新咧?
因為這禮拜看完電影「功夫之王」後再度跑去八里騎腳踏車囉,這次騎的是單人式自行車,
非更新不可的原因是我發現有一家超便宜超熱門的公共自行車租借處,
有多便宜咧?
價位差不多是其它商家的一半而已喔,俗啦~~~
一台淑女車,40元/2hr
一台變速車,60元/2hr
如果想租協力車的,我有看到價錢喔,80元/2hr…
你說你說,這樣是不是很給它便宜。

那…租借處在哪裡咧?
就在左岸碼頭那裡…
那…左岸碼頭在哪裡咧?
就在八里老街隔壁…
那…八里老街在哪裡咧?
厚~你再問我就要任性了啦…
總之八里的船隻停泊處就那唯二碼頭…
一個就在老街、一個就是左岸,你眼睛隨便瞄都會瞄到…
而且這兒租借的車可以A地租B地還喔,詳情請自行上網查詢囉。。。

這次我們就是直直的向著十三行博物館騎去,
途中再去了一次上回摸黑沒找著的觀海長堤,有圖有真相…

             

建議大家可以傍晚去騎,天氣一整個很涼爽…
晚上還車後,可以坐船直奔淡水小吃,
也可以在八里碼頭邊遠望被燈光點綴的美麗情人橋,
漁人碼頭我去過很多次,可是好像沒有在夜晚停駐過,
白天和黑夜的情人橋完全是不同的風貌,
下次我要在晚上的時候衝過去,感受一下被它閃耀的圍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