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新聞的頭條:
八名潛水客於七星岩海域失去蹤影。

我昨天還在跟我媽說,大概兇多吉少了,
找人是不難,但在茫茫大海中要找到這8個人,談何容易。

想不到今天早上就有好消息陸續傳回,
下班回家後我也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想要知道這些潛水客是否全數平安。
雖然素昧平生,但那畢竟是8條人命,
你怎麼能夠想像,他們竟然已經在海上漂流長達一天一夜,甚至更久。

對於當天出海的狀況,不是當事人的我們當然沒有置喙的餘地,
畢竟會到七星岩這樣洋流變化莫測的海域去潛水,基本上就不會是新手,
但通常最容易出事的,都會是這樣原本自信滿滿的資深玩家,
並不是說新手就懂得避開危險,而是因為新手本來就還在摸索期不安中,所以警戒會自然而然拉高。

幸好,所有人都得救了,真的是吉人天相。
教練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竟然能夠獨自一人奮游10幾小時上岸求救,
萬一他一個不小心在大海中體力不支,誰能預料洋流又將他帶向何方。
據悉,九年前同一地點發生的六名潛水客失蹤案,當年是四人獲救,兩人至今下落不明,
而那失聯的兩人就是教練,當初也是脫隊想游上岸求援,
沒想到,從此失去消息。

此次救援,海空搜救隊當然功不可沒,
雖然教練得救後曾質疑空勤隊兩次經過他們上空為何會沒發現,是不是虛應了事。
但是將心比心吧,
你有同樣救人的心情,我相信搜救隊也有,
沒有人會希望最後的結果是一具具冰冷的軀體。

活動很刺激、景色很美麗,
玩得安心的前提是要先學會保護自己,至少基本配備要齊全、應變措施要完善,
想當初我就是個不怕死的遊客,啥都不懂,
到泰國去玩拖曳傘、海底漫步,什麼都沒搞清楚就傻傻的跟人走,
到菲律賓坐快艇遊外海砲台,浪大得嚇人還酷到沒穿救生衣,
現在想想,不會游泳的我簡直是拿生命在開玩笑嘛,
幸好幸好,懵懵懂懂的我還是平安的活到二十來歲了。
總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獲救的潛水客說:
當時看到直昇機盤旋而去、漁船從旁而過時,腦袋就像人生跑馬燈一樣,
堅持下去的力量,就是要再見到家人、朋友,
因為,不捨得他們傷心。

歷劫歸來,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種重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