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今天打給我…

我最近的確是比較少跟家裡人聯絡,從騙他們我又回學校之後,
不過我兩個禮拜前有打過電話回家,可能最近不常上線,他們以為我人間蒸發了,
我常上MSN,不過我老妹是即時通,
我沒讓她知道我已經可以偷接網路了,不然我老爸老媽一定會不時的要她上線向我問安,
哪天我自己說溜嘴我所有在澳洲的生活,我家裡人應該會瘋掉。

現在他們以為我還住在Homestay也以為我還在唸語言學校,
就說了我不想撒謊嘛,這樣會讓我每次跟家人講電話都覺得忐忑不安,
可是說實話,他們又接受不了,尤其我老爸,一定絕對肯定會來捉我回去。

在台灣的家人,問我何時要回去?

在澳洲的朋友,問我要不要留下?

我的人生,
從決定來澳洲之後,就讓我家人心驚膽顫,
而在遇見Kadir之後,更是全盤洗牌。

初抵澳洲時…
我說,我當然一定會回台灣。
滲入生活後…
我說,我想留在這裡更長更久,不是永遠,但待上五、六年也不錯。
遇見Kadir…
我依然想念台灣的家人朋友,但我的心已經不聽話的停在澳洲這片土地上。

12月,我原本打算到Sydney跨年看煙火,
但基於諸多考量而放棄。
明年1月,我原本打算開始移動到Melbourne去旅行,
但在Perth的人事物都讓我無法瀟灑離去。

我本來只需要決定,何時要移動城市?

但現在局面全盤皆變,

何時要移動城市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我要思考的是…1年後,我還打不打算繼續留在澳洲?

如果我要留,那麼這一年我就算不移動,就算只待在Perth,那都無所謂,
因為未來我還有的是時間去Holiday…

如果我不留,那麼我就必須在明年六月簽證到期之前,
完成我原本的旅澳計劃…

重點就是,1年後,我留是不留?

我並不是遇見Kadir之後才陷入矛盾裡,
其實我很早在部落格的文章就說過,我已經開始想要留在澳洲了。

我的朋友說,留在澳洲人會變笨…
因為生活太簡單了,
你不需要熬夜加班也不需要超時工作,
簡單到下班後可以和朋友去喝喝咖啡逛逛街,偶爾到郊外海邊去曬曬太陽。

如果這是所謂的變笨法,那麼我不想要聰明。

很多事是因人而異,
如果你有心想學,澳洲簡單的生活就不會讓你變呆…
如果你無心認真,台灣複雜的忙碌也不會讓你伶俐…

我最近一直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明年六月聽起來還很遠,但其實日子很快,我的時間一點也不多,
因為不管留或不留,我都有需要準備的事情。

最初認識室友Sarah的時候,她說想永遠留在澳洲,
我回她…you are crazy...

NOW...I am crazy as well....

純粹的生活,會讓人無可救藥的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