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早就昭天下本姑娘6月10日回台,而且是凌晨的班機,
所以我的腦袋就一直被催眠著…
我6月10星期三晚上那天要去機場,6月10日星期三晚上那天要去機場,
然、後,
慘劇發生了…

6月10星期三白天,我正做著最後準備,
打算寫下班機時間讓我男朋友收著,他好方便和我聯絡,
寫著寫著,
看著上頭的日期,愈看愈覺得怪,

今天幾號?
6月10日…

班機是哪一天?
6月10日…

現在幾點?
下午時分…

班機時間?
凌晨一點…

整個串連?
班機是6月10日,凌晨一點…
而現在是6月10日,下午時分…

那也就是說…
我、錯、過、班、機、了…

天阿!!!
晴天霹靂!!!

我整個人慌了手腳,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對,
先打電話給我男朋友。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慌到整個人無法思考,只想打給他。

他聽到後也嚇到了,沒想到我居然錯過班機了,
但他還是比我冷靜,
叫我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

對,
沒錯,
想辦法,
哭鬧上吊都上場,

二話不說收線後馬上打電話給新航台北辦公室,
(不好意思厚,這個時候我可不想講英文。)

幸好,
那小姐人好好,
真的,
妳人真的好好,
才聽我說我搞錯班機日期後,
馬上幫我改,
日期瞬間由6月10日改成6月11日,
班機時間則是相同,還是凌晨一點起飛。

成功解決後,馬上再打電話給我男朋友,
差點嚇死我了,
雖然我男朋友說,他覺得有點可惜,
他本來想說我可以乾脆留下來的,嘻~

我是不怎麼想走,但這是非常時期,
不回台灣不行,
太多事情要做了,
尤其我簽證6月13日就到期了,
到時沒離境,又會再生出什麼事端我可無法預期,
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和移民局糾糾纏。

就這麼,
晚上出發到機場了,

但那天到底是怎樣,
狀況不是普通的多,
出門後沒多久就開始下雨,愈下愈大,愈下愈大,愈下愈大,
到後來是下成你無法想像的大,

我眼睜睜看著那雨刷辛勤的工作著,
但那瘋狂的傾盆大雨毫不留情的一波波倒過來,
我不騙你,
有好幾次,我根本看不到路,
甚至懷疑,這雨刷等一下會不會壞掉,
後來,我男朋友也覺得危險,
我們就先找個地方暫時停車,
等那波發了瘋的雨勢過後再繼續前行,
我男友說,那是老天爺在為我的離開哭泣,嘻~

後來等我到機場後,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
我還真是猛,才剛錯過班機,還敢這麼晚到機場,一點就要起飛了,
這次再錯過,我看是不會有人要理我的。

辦好check-in之後,
還有時間和我男友和他朋友去逛商店,
(他朋友之所以會來,是因為我男友有過這樣送機的經驗,
往往在那之後他的心情會有點低落,尤其這次送的是我,
雖然我們都知道我很快就回去,但我們已經習慣每天睜看眼睛都看到彼此,
一個月,很短…但對我們而言,還是太長。。。)

之後要進海關後,跟我男友和朋友說拜拜,
在那最後一分鐘,我看到他整個眼睛都紅了,
這樣子讓我整個人都差點要哭了,
我最害怕這種掰掰的畫面,
你可能覺得不可思議,不就是一個月嘛,也還好嘛,

我想,這麼說好了,
我和他都漂洋過海來到一個離家鄉很遙遠的國家,
哭過、累過、埋怨過,
至今,還能讓我們堅持下去的,
是從相知、相愛到相惜的支持力量,
無可取代…
一個月,很短…但對我們而言,還是太長。。。

凌晨一點,飛機離地,
整趟到新加坡的途中,我整個人都睡不著覺,
睡不著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只有在最後一個小時,才勉強入了眠。

到了新加坡後,已是清晨六點半,
一開機就傳來簡訊的聲音,
是男友傳給我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多,
他說他睡不著覺,說如果我抵達新加坡後就先打個電話給他,讓他安心,
我打給他,他在半睡半醒中,
聲音聽起來怪怪的,我起初以為是晚上他被冷到,
但後來我猜到,他不是感冒,他是哭過,
你知道我平常這人神經有多大條,
可是他的聲音很明顯,我以前最多只看過他眼睛變紅的樣子,
就算這次我還是沒看到他哭,
但我非常確定他有,因為聲音非常非常不一樣,
我知道他很捨不得我,我也很捨不得他,
可是我會很快回去的,要乖乖的喔。。。

接下來的飛機是八點半起飛,
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差不多剛剛好,
不會太趕,而我也沒什麼等到。


中間唯一有拖延到一點點時間的,
就是我的隨身包包被攔下來,
我怎麼會忘了呢?
才在過澳洲海關時被攔下,現在又被攔下,
都是打孔機惹的禍,
澳洲海關人還不錯,還很可愛,
他一開始跟我說,your bag had a punch...
我還愣愣的想著,punch?
啥阿,
我今天已經夠累了,
整個腦袋都要無法思考了,還被攔下來,
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啦,
後來他還畫給我看,
阿~原來是打孔機惹的闖,
我反正隨便解釋了一下是文具用品,又比手畫腳隨便演了一下,
然後他就放我走了。

新加坡海關就比較不客氣,
直接把我包包打開,直接拿出來研究,
後來我又演了一下,就打孔機嘛,for paper啦,
他就也放我走了。

而我,就這麼搭往飛往台北的班機了,
中間一度小亂流,
嚇得我…

你知道的,年紀愈大,愈怕死,尤其前陣子法航…
更重要的是,我還要和我最愛的家人、愛人、朋友一起生活,
當然要好好保重自己。

6月11日下午1點半,安全著陸台灣,平平安安回家,
接下來,就是和家人的另一篇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