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1,是我回台灣的那天…
20090708,是我將再回澳洲的日子…

短短的一個月,已經過了一半,
說忙,好像很忙…
說閒,又好像真的很閒…

每個禮拜,
我固定會有一半的時間是外出、一半的時間是在家,
飯局吃阿吃的,
和自己約定好的夜市卻一個都還沒去…
朋友約阿約的,
見過的還是依然沒幾個…

只剩下不到兩個禮拜,
咻的我又要飛走了,
這次很高調,搞到人盡皆知,

要回澳洲我是開心的,
你一定又要罵我,不孝女、沒良心之類的,
我知道,讓家人擔心害怕是我的不對,
決定要去,我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家人,
可是,我只是想做我要做的事,如此而已,
我人是不在,但不代表我的心也從這個家離開,
為什麼非得要給我扣上這麼嚴重的罪名…

還有某些朋友,我也是很捨不得的,
因為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我在哪裡,
當電話響起,我就會知道那一定是你,

這次回來,知道自己還是被某些朋友重視著,
心裡是感動的…
但同樣也發現了,一年內的時間讓我也被某些朋友遺忘了,
心裡是惆悵的…

這一年在澳洲的生活,
讓我覺得最動人的,竟然是人際,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在回台灣的前夕,認識不到兩個月的日本女生…
貼心的寫了卡片給我,還把我們出去玩的照片印出來讓我收著…

很多時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舉動,都能讓人感動很久很久…

在澳洲,我沒有太多台灣人的朋友…
去背包客棧的文章逛一逛,戰爭的數量比和平可觀…

人情味,不是不在,
只是不知道它們是躲在靦腆還是冷漠的背後…

有的時候,我都不明白…
我、台灣、朋友…
我們之間的關係到底是平行還是交錯…
你和我到底是不善表達還是習慣冷漠…

總是被人問著,
澳洲的生活有那麼令人嚮往嗎?

卻沒有人去思考,
台灣的生活為什麼讓人不留?

如果你問我…
台灣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寶島卻聚集不了團結的力量,
台灣是一個自視很高的國家卻充滿安逸惰性的人民,
台灣是一個講求人情的社會卻習慣矛盾冷淡的民族,

台灣很好,
愛之深才會責之切,
盲目的愛不是愛,是害…
當電視新聞上還在演著八卦狗血的戲碼,
我們就已經在國際舞台上落後所有人一大截了…

真的,不要告訴我你看不出來…
競爭力,就是最血淋淋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