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發現…我們常常把這樣的話掛在嘴上…

如果…可以回到以前多好…可以重回學生單純多好…

我也常常有著這樣的念頭…

我最好的姐妹淘們都知道我有一本很大很厚的相本…

以前我帶去學校過…裡面…裝滿了我們四年的酸甜苦辣…

如果不是後來開始使用數位相機…我想…那本會爆炸…

就算是現在…我一樣會三不五時的拿出來翻閱回想…

曾經有過的最美記憶是不會被遺忘的…

很多事都是這樣…可是你知道嗎…會突然有一種很感慨的感覺…

不是感慨回不到過去…

回憶本身…是很令人感動的事情…

現在的科技…有時光隧道機一點都不奇怪…

但讓你回去又怎樣…你覺得…那還會是你想要的原始樣貌嗎…

想跳脫現在…有時候是種不安於現狀的心態…

你記不記得…

小時候我們總希望長大…

念書後我們總想著出社會闖蕩…

踏入複雜的環境後又奢望回歸單純…

似乎對於活在當下的自己…總是充滿了不安充滿了不滿…

我有點感慨…不是感慨回不到過去…

只是覺得…與其一直悼念著回不去的曾經…

為什麼…我們不去重新創造一樣屬於我們的新的記憶…

我明白…就算重新締造…很多人事物都不可能和以前一模一樣…

但我肯定…曾經那樣熟悉的感覺是可以被找回的…

至於回憶…就讓它停留在最美的時刻吧…

以前我常常告訴自己…

曾有過的故事是生命中最豐富的一部份…

所以我老是憶曾經…也總是不滿於現在…

現在我卻想告訴自己…

能保有過去…同時創造出新的篇章才是豐富人生最神聖的任務…

我們有太多太多想回頭想重來的事情了…

生命是跟著時鐘的秒針滴答滴答的往前的…

它不會等你…更不會重來…

人是感性的動物…所以經歷過的喜怒哀樂都會在生命留下痕跡…

人也是理智的人類…所以只要地球依然轉動…就沒有理由讓自己停滯不前…

我會依然希望…

我可以和我的朋友們聊著以前那樣單純而充滿傻勁的過去…

但我也同時相信…

我們一定可以再為彼此…畫出生命裡最繽紛的彩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