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選擇來澳洲,
遭受了那麼樣強大的反對聲浪,
我卻還是來了。

當初考上不理想的大學,
在一片失望與重考的怒氣中,
我卻還是念了。

人生就是這樣吧,
總會遇到要選擇的時候,
總有要面對十字路口的命運,
我不敢說,到目前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對的,

可是至少,那是我做的決定吧,
成功或失敗,都由我自己來擔。

當然我也覺得壓力很大,畢竟人在異地,
家人那麼遠,朋友那麼遠,
想吃的食物那麼遠,想逛的夜市也那麼遠,
有時候,想念還是會讓人特別多愁善感的。

但我並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畢竟如果我不來,
我沒有能力擺脫當時的荒唐,
也更沒有機會遇見現在的男朋友,
我的新生活,也就是在我決定離開的那一刻才開始的。

我也想要做個乖小孩阿,
我也想要什麼事都被安排的好好的,
我也想要一直活在父母的羽異下,
真的,就算是現在,
我也很懷念年紀小無憂無慮的輕盈,

不過人就是有點反骨,
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反叛基因存在心裡,
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冒險精神在蠢蠢欲動,

每次遇到的選擇,
也可以說是我故意給自己的挑戰吧,
我想知道,
人的潛力可以被激發到什麼程度,
人的彈性又可以堅持到什麼地步,

好久不見的人生岔路又出現了,
這次會往哪個方向走呢?
不知道也沒把握,
只能說,
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冥冥之中,好像很多事都是注定的,
雖然很多朋友都曾罵過我,任性、幼惟、不經大腦之類的,
我承認我是,
但或者日後,我會有機會告訴我的下一代或下下一代,
瞧~~雖然我的生活曾經一片混亂,
但換個角度來看,又何曾不是另一頁的精采,
畢竟,我26歲以後的生活,
是26歲以前的我,從來不曾想像過的,
而我,卻走了2年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