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每個人都活得這麼的有煩惱…

有工作的煩…沒工作的也煩…

有愛情的煩…沒愛情的也煩…

有人際關係的煩…沒人際關係的也煩…

唉…正所謂是那個…唉聲嘆氣的多會變老頭子…

但是看看這種情況…多令人無言苦笑…

難怪世上每幾天就會有厭世的人類不是跳樓就是出家的…

我在心情很糟糕的時候…看到了一句話…

BBS上某位不知名版友貼的…

【發現自己沒有難過的權利,因為身邊總是有人發生比自己更悲慘的事。】

不是要你假裝堅強…你可以盡情感受難過…

但是不小心DOWN到谷底的時候…先醒一下…

你又不是最慘的…要死要活哭爹喊娘的是怎樣…

我以前很會說冠冕堂皇不知民間疾苦天真單純的話來安慰人…

後來中間的某段時期…我突然覺得…那是一種變相的無知幼稚…

那根本是一種陷在低點的人…聽不進去的廢話…

也根本是一種站在高點的人…聽不明白的廢話…

原來那個時候…我相信人性本惡多過人性本善…

你懂的…人在不順的時候…什麼灰暗的想法都會竄出頭來…

不過還好…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挑死胡同鑽…

並不是我現在順遂了…嘸啦…

老天爺依舊不死心的在試探我的底限…

所以囉…不想被瓦解的自己…適時的智慧箴言是必須的…

你問…難道這麼一句話就海闊天空了嗎…

當然不可能…

現實發生的很多事…不是微風一拂…吹落一地秋葉就會雲淡風輕的…

那種感覺應該像是…

工作久了會想要旅遊…

心情鬱悶久了會想要尋求出口…

能不能百分之百得到解脫…

其實是不能的…

但是很奇怪…你就是會覺得好過很多…

可能明天又受到打擊…那就再去多找幾句箴言來自我鼓勵…

那些話…不是自我欺騙…而是一種生命智慧…

現在的本位是自己…

只要自己還在…難道還怕走不出條路嗎…

雖然我可能情緒依然還是會有點反覆…依然有點喜怒哀樂無常…

就說了咩…我又不是不倒翁…

不過…

我知道…我始終有著一套最強的自動復原系統…

此時此刻我突然發現最適合我的職業了…

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