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你…

我才能學會為你設身處地…

人的包容性是很弱的…除了對自己以外…

我可以因為100個理由而靠近你…卻只需要一個原因而疏遠你…

我沒錯…錯的是你…

當有這樣念頭產生的時候…就已經是一個錯的開始…

我們以為是對方踩到我們的地雷…所以不可原諒…

但說穿了…是想保有自己的那份自私…

因為強勢存在…所以必須得到服從…

這個社會關係…本來就是一個供需法則…

被需要者…永遠是那麼高高在上…

而需要者…就只有任人魚肉的份…

是…沒人要你放下驕傲的阿…

但你卻明白…現實不會因此改變…那是自己才懂的無可奈何…

我們總是冠冕堂皇的說…一視同仁一視同仁…

怎麼可能呢…

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

你心裡的供需法則那麼清楚…

所以你知道什麼是可以失去…而什麼是不能放棄…

說白一點…我們早就在因人而異了卻還在高談闊論著公平…荒謬…

這是人的本性…改變不了抹煞不去…

今天公司在大掃除…

清理掉雜物拭去塵瞞後…煥然一新…

我們之前老是被一些不能丟不能扔的東西給左右…週遭的空氣早就隨之降至最低品質…

山不轉路轉…

如果你是不能被改變的…那麼我的改變就是對自己的厚待…

這個世界不會公平卻也不能不公平…如何平衡…

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遷就…多一點包容…

如果我是你…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是你…所以我不會明白…

但如果我就是你呢…

一個角色扮演的對換…

就能聽見對方心裡最熱切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